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经常牙龈出血,每天早上用这几个方法,让口腔健康起来

庞小路2021-03-24 19:55:4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24 19:55:4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牙龈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有的人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其实会出现这种现象,多是因为患上了牙龈炎导致的。


6871cdd931437fdf8d45ff7132791c07f4e19ad5_size10_w400_h267.jpg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收到牙龈炎的困扰呢,主要有一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不注意牙龈清洁


长期不刷牙或刷牙不彻底,导致很多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龈上,导致菌斑的形成,长期下去就形成牙结石,大量的细菌附着在结石上,更难清除。牙菌斑和结石长期附着着牙龈上,形成会牙龈的刺激,导致牙龈的发炎。


刷牙力度过大


有些人的刷牙方式不对,喜欢横着牙刷,用力的刷牙,也会导致牙龈的损伤。


药物的刺激由于一些长期口服一些药物,比如激素类的药物等也会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若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其实采取一些合理的方式是可以有效控制的。哪些方法能够缓解牙龈炎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1.刷牙的力度要适度 其实有的牙龈炎的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都跟刷牙的力度较大,有着一定的关系。不管有没有牙龈炎,平常的时候刷牙力度一定要适中,避免过于大力,否则很容易会引发出血的现象。


2.早起喝一杯柠檬水 牙龈炎的患者会牙龈出血,除了跟炎症有关,也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柠檬当中的维生素含量较为丰富,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补充维生素的效果。若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而引起了此种现象,可以选择每天早上的时候喝一杯柠檬水。


3.使用淡盐水漱口 淡盐水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消炎杀菌的效果,当因为患上了牙龈炎而出现刷牙牙龈出血的现象时,每天早上起床刷牙之前和之后可以选择使用一杯淡盐水漱口,这样能够起到很不错的控制牙龈炎的效果,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避免出现出血的现象。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对患者口腔造成的影响是较大的。发生了牙龈炎以后,一定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消炎治疗,同时还应注意口腔的卫生问题,这样就能有效控制炎症。(源自:吉林普康)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聚焦健康中国 端午 (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武云龙) 暮去朝来,辛丑牛年端午又到了。“仲夏端午,烹鹜角黍”。今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肯定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 目前时值夏季,端...

    庞小路2021-06-14生态康养端午
  •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6.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次全体大会。 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言,她指出,...

    庞小路2021-06-02生态康养人民健康
  •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中医药法的深入贯彻实施,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

    庞小路2021-05-26生态中医人民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