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喜迎建党百年 让健康中国行动落地生根

九剑2021-04-13 08:31: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13 08:31: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全国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曁疫情常态防控健康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行动(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通讯员张彦朝 记者康梅)


4月10日—11日,“第三届全国健康发展促进大会曁疫情常态防控健康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华北宾馆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促进办公室、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普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体检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等有关单位联合协办,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承办。


1.jpg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创会会长殷大奎,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张文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洪昭光,第三届国医大师、原河北省中医院院长李佃贵,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靳振洋,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李勇,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大方,河北联合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晗旭以及来自全国医学院校、科研单位、各大医院和从事大健康产业的各界人士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副会长、副秘书长与各分支机构代表共计900余人共同出席。


此外,本次大会还采取了线上与线下加卫星直播的方式同时进行,第一健康报道现场微博直播,全国300多个卫星直播站点近5万名基层医护人员收看了本次大会的盛况,共同聆听了健康中国与疫情常态防控下,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2.jpg

上图: 黄正明会长致辞


黄正明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健康中国”实施战略以及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为响应党中央号召、紧跟其部署,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召开的政策宣讲、文件落实、促进全民健康发展的一次全国性大会。大会旨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交流,营造人人谈健康、人人懂防控的良好健康意识和行为规范。


殷大奎副部长在致辞中明确指出,当前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战略方针已经从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预防为中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实现健康中国的两大核心任务。未来几年,国家将把健康战略部署前移,放到基层、放到社区,将健康工作融入各项工作。


3.jpg

上图:殷大奎副部长作报告


世界针联原副秘书长、世缘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院长朱正高教授代表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的落地与实施作了整体规划和安排,为守护人民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12.jpg

上图:洪昭光教授作报告


在主旨报告中,黄正明会长、殷大奎副部长、洪昭光教授、俞梦孙院士、靳振洋主任、李佃贵教授分别围绕《谈谈对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健康教育的理解》、《疫情当下,如何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生活方式与健康长寿》、《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全球抗疫命运与共》、《中医大数据助推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浊毒理论指导慢病快治》等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分享,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


5.jpg

上图:李佃贵教授作报告


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河北联合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晗旭、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许震、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普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志强、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勇分别针对《家庭健康生活馆落地助推全民健康》、
《七维健康促进攻略暨实践经验分享》、《加强医务人员科普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等专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6.jpg

上图:俞梦孙院士作报告


7.jpg

上图:圆桌论坛 高端对话


大会期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还特意举行了“中医药康复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组织“百名健康专家巡讲团、百场健康促进报告会、百城健康养生惠民展”,为开启健康中国行动全国行的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jpg

上图:“中医药康复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此外,大会还组织了圆桌论坛、高端对话、技术交流、项目演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有各界专家大咖的精彩演讲,还有医院院长的高端对话;不但有从事健康产业代表的精彩发言,还有代表们自行组织的场下互动。这是知识与信息的交互,这是信心与互助的共生。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倾力举办本次盛会,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不仅是医生和专家的事情,更是每一个炎黄子孙应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健康教育与促进是一个民生工程、更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充满了艰巨的任务、更充满了挑战。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伟大的健康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责编 薄荷


新闻热线:010-52478634/17701039511
关键词:
北京国瑞信诚旅行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第一健康报道】采集/撰稿/编发或转自其它媒体,相关内容仅为传递更多健康信息内容之目的,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观点,亦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52478634,我们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成,谢谢合作!诚邀各类媒体、机构或个人与我们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热门推荐
  • 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

    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素养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6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健康知识普及就是鼓励生产更多科学权威、...

  • 第一健康报道蕲春办事处揭牌纪实

    第一健康报道蕲春办事处揭牌纪实

    时珍故里本草香 蕲艾品牌传播强 第一健康报道忙 艾灸产业远流长 聚焦健康中国 中药(第一健康报道蕲春 记者郝健一) 五月纪事 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南阳考察。中国艾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总书记...

  •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聚焦健康中国 端午 (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武云龙) 暮去朝来,辛丑牛年端午又到了。“仲夏端午,烹鹜角黍”。今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肯定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 目前时值夏季,端...

    庞小路2021-06-14生态康养端午
  • 专注一条新闻
  • 极致百家媒体
  • 口碑千万关注
  • 亿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