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顺应时代,以“茶馆+”等数字化运用场景服务客群

周述峰2021-04-16 10:27: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16 10:27: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茶馆标准复审修订专家研讨会4月9日下午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茶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日前,由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以下简称“茶馆办”)举办的“茶馆国家行业标准复审修订座谈会”在北京七彩云南庆沣祥月坛店召开。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徐晶龙、副主任孙喆、茶馆办主任李守望、副主任贺文、茶馆办高级顾问于观亭、北京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傢琪、茶馆办北京秘书长兰峰、山西秘书长杨建宇、唐山秘书长王丽军、保山秘书长陈玉梅、五星级茶馆清香林董事长刘毅敏、五星级茶馆王府茶楼董事长王晓芳、五星级茶馆风影轩董事长王景强、四星级茶馆萃丰轩总经理熊涛、此间茶茶馆经理张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委员会副会长李志红、中国林业出版社分社社长李顺、中医药标准化与人才技术评价委员会主任赵雪君、北京通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邵光等嘉宾出席参与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茶馆办副主任张珩主持。


图片1.png


嘉宾发言观点


徐晶龙

茶馆行业标准复审修订工作重要,要根据自2015年以来标准推广和茶馆星级评定的实际工作出发,广泛听取茶馆从业者、标准起草专家、茶馆办各地秘书处、评审专家和评审员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分析标准修订的必要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紧跟经济社会发展的变革和茶馆行业的发展趋势,合理制定标准修订的具体条款意见。


图片2.png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徐晶龙


于观亭


作为茶馆办的高级顾问,他既。他指出作为标准推广工作的亲历了《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全国各地的茶馆星级评定工作,正是因为标准的公布、实施和推动,茶馆行业才能不断做到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经营特色化,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茶馆。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茶馆业才能继续蓬勃发展。


图片3.png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高级顾问于观亭


孙喆


虽然标准推广和茶馆等级评定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不管从参与评星茶馆数量、授牌后的配套服务还是社会影响力都还远远不够,下一步要从完善地方机构布局、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行业资源对接、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顺应时代发展研究“茶馆+”概念的推广方法和实用性、茶馆行业相关领域数字化的应用等内容。茶馆行业标准复审修订不仅要有可操作性,还要具备前瞻性,对行业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健康发展要有指导意义。


图片4.png

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喆


与会嘉宾业先后做了发言,七彩云南庆丰祥董事长王家琪、嘉石木董事长兰峰、清香林茶馆董事长刘毅敏等嘉宾也都从茶馆经营者角度对本次茶馆标准修订的必要性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星级茶馆评审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烟酒茶艺委员会副会长李志红建议在星级评审过程中,适当调整不同条款的分数权重,既有刚性也要有柔性,对于经营特点突出、效益好的茶馆企业,评分分值结构做一些适度的调整是有益的。


图片6.png

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王府茶楼董事长王晓芳指出,茶馆经营的核心除了服务、产品以外,用工制度、培训制度和财务制度也非常重要,建议标准修订适当考虑增设相关条款。


茶馆办唐山秘书长王丽军、山西秘书长杨建宇和保山秘书长陈玉梅也都结合当地茶馆行业的发展状况,对标准化修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修订建议。(新闻编辑:苏涵)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