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药圣李时珍诞辰503周年拜谒活动在蕲春举办

康梅2021-05-26 23:47: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26 23:47: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摄影九剑)


第六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拜谒李时珍诞辰503周年(1518-1593)活动,5月26日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隆重举办。


上午8:30,天上飘起细雨,仿佛向一代药圣倾诉感恩思念之情,为《本草纲目》泼洒雨露,滋润我国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为人类健康再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27065904.jpg

李时珍纪念馆里郭沫若题词


1956年,郭沫若为李时珍墓题词:“医中之圣,集中国药学之大成,本草纲目乃一八九二种药物说明,广罗博采,曾费三十年殚精。造福生民,使多少人延年活命!伟哉夫子,将随民族生命永存。”


微信图片_20210527070524.jpg

拜谒活动现场


受蕲春县人民政府邀请,来自北京市卫健委纪检组的特约监督组副组长左立臣、北京鹤年堂中医研究院的院长张大宁、北京鹤年堂药业公司总经理曹希久、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法治日报社《法治周末》运营总监杜新一行,与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杨德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中国针灸学会副主任委员吴中朝、湖北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胡真、国医大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梅国强以及黄冈市、蕲春县各级政府领导、蕲艾行业协会等300余人出席拜谒祭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6234408.png

张悦主持拜谒活动


中央电视台夕阳红节目原主持人张悦应邀主持拜谒祭奠活动。活动同时以线下方式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526234421.png

李敬一诵读祭文


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国学专家、央视《百家讲坛》嘉宾李敬一诵读祭文《祈福中华》,高度评价了500年以来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对中国及世界植物药学的深远影响和特殊贡献。祭文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李时珍不问功名、一心从医、悬壶济世、重修本草的光辉一生,颂扬了他济世救人的慈悲情怀、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27065802.jpg

左立臣向李时珍墓献花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有着“时珍故里”“王府圣地”“教授名县”“养生之都”美誉的蕲春县,近年来围绕“高举高打李时珍品牌,高位推进蕲艾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路,突出“养生蕲春·中国艾都”主题,抓住中医药传承发展带来的机遇,把第六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旅游文化节与推进蕲艾产业集群发展共搭一个平台,着力推动药、旅、文、农集成发展,把“中国艾都”产业推向全国。


微信图片_20210527065844.jpg

(左起)曹希久 张大宁在拜谒现场


最新资料显示,目前蕲艾种植面积23.4万亩,蕲艾产品达28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蕲艾系列商标3000余件,蕲艾产业由几家家庭式作坊、几百万元产值发展到2400余家涉艾企业过百亿元的规模,带动10万人就业,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2021年,蕲艾品牌价值98.69亿元,品牌强度全国第37位,李时珍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成为湖北省成长型重点产业集群之一。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张伯礼谈“理论为先,循证为王”的成功经验

    聚焦健康中国 络病学(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据新华网消息,2月24日,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刘德培、樊代明、张伯礼、张运、吴以岭等近20位两院院士以...

    融媒体中心2024-02-26中医药养生健康
  •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5个字自测丨你是否“寒气入体”了?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央广网 记者雷妍)据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气象预报又“全黑”了……龙年首轮寒潮开始发力,多地大风、寒潮、冻雨、降温。在此,中医专...

    融媒体中心2024-02-23中医药养生健康
  •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为什么很多疾病源头是它?

    聚焦健康中国 心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来要水)现在人们常说,“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真的没有错。真的,其实很多病都是自己作的,大多数疾病都和生气有关,不生气就不生病。生气...

    来要水2024-02-21中医药养生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