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21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筹备座谈会在京举行

郝健一2024-02-29 11:58: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2-29 11:58: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脊柱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实施全民脊柱健康工程不仅能促进亚健康和慢病康复工程的实施,还有助于健康养老工程和大病防治工程的实施,也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妇幼保健和生殖健康及健身美容等保健养生行业的整体发展和提升。


微信图片_20240229115937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2月27日,由第一健康报道与北京百川健康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的“5.21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筹备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自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脊柱健康分会(筹)、中国管理科学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中医人体学专委会、中国民间中医中药研究协会中医人体学专委会、北京三维正基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关爱脊柱健康”项目、北京市清北中医药跨界工程研究院、北京一号空间脊柱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产学研机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健康传播观察员李达主持座谈会,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脊柱健康学创始人黄开斌做筹备会工作报告。


作为脊柱健康产学研发创始人,黄开斌院长在座谈会上就脊柱健康学对中国人的健康支撑作用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1234_副本.jpg

图为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


他说,脊柱健康学是超越脊柱医学的全新学科,为什么要在脊柱医学的基础上再创建脊柱健康学呢?因为,在实践中发现,脊柱医学和医疗仅仅只能解决脊柱疾病问题,而脊柱健康的修复和保持维护则是医疗手段所不及的,需要一套新的健康学理论和技术体系,才能完成其修复健康和保养维持健康。从这角度来看,目前的医学和医疗只能解决对疾病的控制或消亡问题,而对健康的恢复和保持则几乎是没有太大作用和贡献。


黄开斌说,医改的实践证明,单纯从医疗角度解决健康问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健康没有被修复,即人们的自身健康能力和健康水平仍然是很低的。所以,需要上升到健康学的维度来彻底解决和保障人们的健康问题。如此,我们医改将会是另外一番景象或思维模式。


黄开斌指出,脊柱健康学对“慢性病症、亚健康状态、青少年的成长、健康养老、美容美体、保健养生、睡眠健康、妇幼保健和生育健康”等九大健康领域具有指导和促进提升作用,脊柱健康应成为未来大健康的支柱产业。


中医人体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林海、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脊柱健康分会(筹)秘书长佘定铁、北京市清北中医药跨界工程研究院院长徐笑梅、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关爱脊柱健康”项目负责人孙小明、北京三维正基医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吉林、北京一号空间脊柱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苏渲贺、百川脊柱健康学脊联网负责人马丽、脊柱健康传播人肖榛怡、脊柱健康受益者高梦等嘉宾在座谈会上发言并就脊柱健康学在康复展开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脊柱健康学除了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外,对大健康产业升级还将产生深远影响,特别在就业方面,能够吸引一大批健康创业者、从业者提供脊柱健康专业服务,取得经济效益。


1235_副本.jpg

图为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


李达总编辑对大家的发言给予点评并总结说,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是我国最早提出脊柱健康学说的研究机构,以黄开斌院长为导师的一批健康独立学者创立了一整套给予人体生命复杂系统观的脊柱健康学术理论体系,触达并超越中西医现有认知,为人体生命的非药物非手术扶正修复提供了实践方法,今天从大家的发言中得到的案例信息证明,这套理论体系结合实践方法确实实效显著,为5.21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的筹备工作增添了信心。


座谈会上,嘉宾还就“5.21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筹备建言献策。


嘉宾.jpg


全体嘉宾提出倡议:要以全民脊柱健康论坛作为平台,让更多的热爱脊柱事业,关心脊柱健康的个人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推动脊柱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全民脊柱健康的素养,促进实施全民脊柱健康工程,减少慢病发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脊柱人的力量。


座谈会讨论通过了“全民脊柱健康论坛章程(第四次修正案)”,建议成立论坛活动理事会,发挥集体智慧确保论坛持久有序开展。


123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全体嘉宾合影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论坛脊柱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