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4健康传播与优质项目展播

品宣部2024-04-03 12:25: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4-03 12:25: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发布传播与特色项目展播刊例

(2024版)


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表扬的传媒机构,采编制播团队由资深媒体人与健康智库专家共同打造,集合国内大卫生大医疗大健康鼎级传播圈层,汇聚健康中国顶层设计专家智慧,为健康中国事业擘画传播正能量。


第一健康报道媒体传播业务涉及新闻采编、记者调研、人物专访、观察评论、图文直播、视频直播、专题报道、企业宣传片、微纪录片、视频快闪、新闻采访间、健康新闻联播、品宣(品牌塑造、品牌推广、品牌传播)、媒体邀约、舆情监测、导向分析、活动策划、会议服务等服务范围。


刊播流程:来稿→编辑初审并同意收稿→平台收费→编辑二审(文字、图片、视频合规)→主编审核并同意刊播→平台发布→转发链接。(来稿一经刊播,不允许修改标题、撤稿,对于一般性图文可申请修改 1 次)


★刊播项目


1、广告软文


案例——

拥有1.2万家品牌艾灸馆日进店户突破330万人-产经-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cy/2022-07-21/9470.html 


(这是一款针对企业产品与服务内容发布的“广告”,其意义在于与硬广告相比,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好似绵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等到你发现这是一篇软文的时候,你已经冷不丁的掉入了被精心设计过的“软文广告”陷阱。它追求的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如果说硬广告是佛家的少林功夫,那么,软文则是绵里藏针、以柔克刚的武当拳法,软硬兼施、内外兼修,才是最有力的营销手段。文稿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来稿由第一健康报道审核后全网传播。)


2、人物专访


案例——

第一健康报道专访曹建春:疗效是中成药立足和发展的基础-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policy/2022-02-28/8963.html 


(人物专访属于记叙文范围,是一种类似小报告文学的新闻形式。可以一问一答,可以平铺直叙,以媒体提出问题,被采访者回答的方式呈现给网民。这种对话传播方式温馨、轻松、健康、新颖、可读性强,能引起网民的共鸣,传播效果极佳。)


3、专题报道


案例——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纪实(图文)-医疗-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industry/2022-08-03/9513.html 


(专题报道是对现实生活中某些具有典型意义和较高新闻价值的新闻人物、事件、问题、社会现象等,进行记录调查分析解释评述等,深入系统而又生动反映其发生发展和结果及影响的全过程,揭示主题的深刻意义。)


4、产品推介


案例——

谈谈莲花清瘟作为感冒药的优势-产经-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cy/2022-08-04/9516.html 


(产品推介传播是通过第一健康报道媒体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以企业或产品的第一人称向网民简单介绍产品的一种解说性文书。有效的产品推介可以体现一个成功的销售策略,一份写得好的产品推介能帮助你跃升到交易过程的下一个阶段,并让你的客户对未来的成功伙伴关系更有信心。)


5、视频刊播


案例——

深度清洁新时代 Dyson V15 Absolute测评-视频-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policy/2022-04-28/9176.html 


(网络短视频是被独立创造出来有自己独特功能和价值的文化产物,它丰富的内容实现了民众对生活、工作、娱乐的需要,也达到了新时代人们宣泄和表达自我的精神诉求,是当下人们日常生活最真实的反映。用在企业或人物宣传上,可以迅速获赞,对表达的事务留下深刻印象,通过第一健康报道的再传播,起到长久的宣传效果。)


6、科普宣传


案例——

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专利,40岁就要定期自查-康养-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yl/2022-07-22/9478.html 


(把最全最新的卫生健康百科、医疗资讯、养生知识通过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告诉公众,普及健康知识,贴近百姓生活的传播,可穿插企业服务内容。)


7、企业新闻


案例——

盈康一生连续两年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产经-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cy/2022-07-28/9489.html 


(企业新闻传播就是借助大众媒体、以新闻报道的方式把企业目标信息传播出去,企业新闻传播是一种营销形式,是营销以新闻形式来表现。正是这个原因,企业新闻传播又被称为“新闻营销”,概而言之,企业新闻传播,新闻是形式,营销是本质。)


8、会议报道


案例——

全国中医专病专治圆桌峰会绽放南京创新模式-康养-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yl/2022-07-17/9460.html 


(会议报道,一般指行业性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新形势动向的重要信息通过媒体对外发布,是行业产业局势变化的集中反映。因此,会议报道常常受到来自政府、媒体和不同社会群体的广泛重视。)


9、新闻资讯


案例——

张伯礼院士携34名专家组建天津中医药标准委-生态-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st/2022-08-11/9531.html 


(最新产业资讯,为网民提供每日健康新闻和及时政策解读 专题紧扣时下医疗卫生大健康和市场的最热点,及时为读者提供全面深入的独家报道。)


以上稿件由第一健康报道首发,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健康界、公众号、一点资讯、百家号、快传号、知乎、360个人图书馆等媒体跟发或转发。 


★特色项目


健康新闻联播


案例——

健康新闻联播 孙思邈长寿论坛

https://www.dyjkbd.cn/policy/2023-10-26/10703.html 


健康人才榜(发荣誉证书)


案例——

入围须知  http://htl.dyjkbd.cn/xz/rwxz/ 


健康宣传大使(发荣誉证书)


案例——

健康宣传大使公开征集遴选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大使风采-第一健康报道  

https://www.dyjkbd.cn/hpa/2021-11-24/8690.html 


主题征文(发荣誉证书)


案例——

观两会·论国事 传播宣传中国式现代化的医疗卫生大健康宏大体系(颁发荣誉纪念证书)

https://www.dyjkbd.cn/glh/2023-01-08/10052.html


案例——

医美播报|繁荣医美市场我们播种医美 短视频展播(发荣誉证书)

https://www.dyjkbd.cn/industry/2023-09-14/10620.html


案例——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征文-第一健康报道 (发荣誉证书)

 https://www.dyjkbd.cn/dongao/2022-04-11/9110.html 


★荣誉评选


案例——

健康老人功勋荣誉评选(颁发荣誉证书)

https://www.dyjkbd.cn/lao/2023-10-01/10656.html 


★企业品宣


健康品牌是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和肯定,是在全民健康领域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

品牌宣传企业可与第一健康报道签订长期传播协议,发布内容(广告类“软文”、小视频、宣传片等),围绕企业对产品和服务诉求,以媒体第三方的视角“讲健康,说疗效;讲品牌,说功效;讲故事,说时效”。

投放时间,以月为单位,预定发布。


★记者采访与视频制作

邀请记者采访活动一对一策划执行。

                     

联系人:余力

电话: 010-52478634  13240817816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