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准备好给宝宝做音乐胎教了吗

2014-07-14 08:45: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14 08:45: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有确定的结论,音乐对孩子的影响研究一般是在已出生的、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身上,比如音乐可促进宝宝在数学方面更有天赋;钢琴课极有可能促进宝宝的空间推理技能发展,对象是3、4岁或较大的孩子。这些并没有针对胎儿的研究。


    关于音乐胎教对胎儿有益这一说法也是根据研究人员从音乐对孩子的深刻影响推测得出,认为新生儿能听出当他们还在妈妈肚子里听到的胎教音乐,并做出活跃反应,而有些研究人员就持否定态度,认为这种结论没有实际的研究基础,纯属子虚乌有。


    有的妈妈说胎儿听到他喜爱的音乐,呼吸节奏也跟着音乐改变了,很明显的,音乐胎教让胎儿从中学到了一些和节奏相关的东西。不过也有个别研究人员反驳这种结论,认为胎儿随着音乐节奏呼吸未必是件好事儿。


给小baby做音乐胎教有哪些方法呢?


    想要给肚子里的小baby做音乐胎教有两种简单方法,一种是把随身听耳机放在肚皮上,另一种则是直接听音响里面放出来的音乐。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迪特彼罗等育儿专家就不建议使用随身听耳机做音乐胎教,而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产科医生冯•德•卡尔则建议每天使用耳机或扬声器放在肚皮边听音乐的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否则会过度刺激胎儿。


    研究发现,羊水是一种声音导体,能把低音吉他的声音放大3.7分贝,而提高音乐声音的话则会削弱音量。所以有的妈妈认为把音乐声音调大好让声音穿过腹部是不科学的哦。


    妈妈在给胎儿放音响或者外放的方式音乐做胎教时,记住不要高于70分贝的音量,否则太高的声音可能会吓到宝宝,给宝宝带去伤害。所以一般给胎儿做音乐胎教都建议用类似莫扎特交响乐的古典音乐,合适的重复模式及声音可能会博得宝宝喜欢。不过音乐胎教并不就止于古典音乐,其他类型的音乐也可以,但避免是不和谐的摇滚或说唱音乐,因为研究显示过于嘈杂的音乐会给人带来负面的大脑结构。


音乐胎教注意事项


    音乐胎教对胎儿时好时坏目前尚处于笼统状态,对音乐胎教的研究还在初级阶段,所以妈妈们做音乐胎教还是要谨慎小心,注意适合而止。特别是绝不能有想通过音乐胎教生出一个音乐天才来,那样难免会让你走上极端,影响以后的亲子关系。


    音乐有助于让人缓解消极情绪、放松、入睡,所以音乐胎教一定要放妈妈喜欢的轻柔音乐,当你情绪放松时,对胎儿就是好的,这也是音乐胎教表现出的简介影响,如果妈妈不喜欢的音乐,其实做音乐胎教也没多大作用,因为你潜意识里就抗拒这种音乐。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99健康网



 


 


 


 


 


 


 


 


 


 


 


 


 


 


 


 


 


 


 


 


 


 


 


 


 


 



关键词:母婴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 国家卫计委获赠1000万 促光彩藏区母婴健康行动

    国家卫计委获赠1000万 促光彩藏区母婴健康行动

    聚焦 藏区母婴(第一健康报道北京消息 记者述峰) “光彩行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6年6月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2016-06-06光彩行动藏区母婴健康
  • 教你如何读懂婴儿的肢体语言

    教你如何读懂婴儿的肢体语言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牵嘴而笑,兴奋快乐   婴儿的笑是突然发出的,短暂而快速,同时伴随着双眼发光、两手晃动、舒展,接着,笑容立即停止,等候亲吻。这时,父母应笑脸相迎,用手轻轻...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1母婴健康
  • 冬季“中暑”保暖过度惹的祸

    冬季“中暑”保暖过度惹的祸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初生的小宝贝,刚刚离开妈妈温暖的肚子,生活环境起了极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寒冷季节出生的6个月以内的婴儿,需要倍加呵护,而保暖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1母婴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