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DNT细胞学术论证会

2016-11-28 11:39: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11-28 11:39: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干细胞(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迄今为止,难治性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在临床上仍无有效治疗手段。11月26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组织、以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对浙江瑞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拥有的“ DNT细胞药治疗难治性髓系恶性血液病”项目在北京进行了学术论证。

12.jpg

第一健康报道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双阴性T细胞(Double Negative T cells, DNT细胞)是该项目负责人杨黎明博士等人从1995起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张丽教授实验室发现的一群CD3+CD4-CD8-双阴性的调节性T细胞亚群。DNT细胞在有效杀死白血病细胞的同时,不损伤健康人外周血细胞或CD34+干细胞。DNT细胞有望成为一种新型的免疫细胞药。

13.jpg

论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王华博士、解放军307医院艾辉胜教授、解放军302医院施明研究员、中源协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洪立教授对杨黎明博士“双阴性T细胞”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并通过。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基础扎实、实验数据确切可信、专利归属清晰、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风险基本可控, 在当前具备合适的投资人、优秀管理团队和业内一流技术团队资源的条件下,可望成为国家一类新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且实施后经济效益持续,是我国开发创新细胞药,填补国际上在该领域空白的重大机遇,建议完善临床前研究,尽快进入临床研究和推进DNT细胞药申报工作。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教授主持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