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丁小邦谈医美界的“后悔药”

2017-09-04 17:21: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04 17:21: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医美(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凡)


在这个世界上,一般是没有后悔药可言的。北京艾玛医疗整形博士丁小邦却说:“在医美界真的有‘后悔药’,那就是玻尿酸溶解酶。”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所谓玻尿酸溶解酶又称为透明质酸酶或“注射用玻璃酸酶”,是一种能水解透明质酸的酶,可用于矫正玻尿酸过度过量充填的不完美效果。

微信图片_20170904172847_副本.jpg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热衷于通过医疗整形达到更美效果的求美者而言,最担心的事就是整形“做坏了”。“其实,有一些手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做坏了,而是没有达到求美者的心理预期。而玻尿酸溶解酶正好对于矫正玻尿酸过度过量充填导致的整形不完美效果。”丁小邦说。

玻尿酸溶解酶的使用有一个严谨的溶解和配比方法。

丁小邦表示,首先,玻尿酸酶一支的浓度是1500U,因此,在溶解方面,1500IU(一支玻尿酸酶)要加3ml注射用氯化钠,再分成10支,最后可以溶解成10ml的玻尿酸。

在具体配比方法方面,要拿一瓶溶解酶,抽取大约2ml利多或生理盐水(NS),注射到瓶中,溶解干粉,放置冷藏备用。

每次使用时,用1ml注射器抽取0.2到0.3ml溶解后的酶,打到2.5ml注射器,再加NS到1ml,这样这1ml溶解酶基本就能溶解1ml的瑞蓝2号,但对于交联度过高的产品,溶解酶的浓度要加大,但千万别直接用原液溶解,浓度太高。

玻尿酸溶解酶虽然对玻尿酸过度过量充填造成的不完美效果有良好的矫正作用,但是玻尿酸溶解酶的注射也不可任性。

丁小邦说,第一,注射过肉毒素的部位48小时内不能注射玻尿酸酶,因为玻尿酸酶促使肉毒素严重扩散。第二,一些患有急慢性病,正在口服一些药物,尤其是有过敏史的人来讲,要避免使用玻尿酸酶。第三,注射完玻尿酸酶后再注射玻尿酸一般间隔一周比较稳妥,如果紧急的情况就间隔72小时,这个和药物吸收情况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玻尿酸溶解酶具体要注射多少的酶的量要按照注射玻尿酸的量来注射,并且不能一味过度依赖溶解酶。”丁小邦强调。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389c81c935e0829bc1bdf0c72e66258c.jp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