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方国恩 中国康复医学会要为百姓健康提供全方位服务

康梅2017-12-11 12:00: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2-11 12:00: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7年第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京开幕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12月8日至10日,2017第一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以“康复梦、健康梦、强国梦”为主题,康复-健康-强国,相辅递进,意义深远,是中国梦的重要体现。


“中国康复医学会是党、政府领导下的学会,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凝聚广大社会康复医学力量,推动康复医学事业发展,为百姓健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这就是康复医学会成立的意义。”提到学会成立的意义,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满怀激情地对第一健康报道记者说。


方国恩.jpg

图为方国恩会长


同时,方国恩还介绍了学会的职责和任务,即学会的四个服务,为百姓健康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的方方面面服务、为全社会广大的康复医学领域及相关领域队伍做好服务。


“学会要履行好这个职责要做好五个方面的促进工作,一是促进康复医学人才的成长,二是促进康复医学学术繁荣,三是促进康复医学科技创新以及科学普及,四是促进康复医学标准、规范、完善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五是促进国家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方国恩强调。


据了解,大会设主论坛和二十个分论坛。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术部部长宋军、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管理局副局长周长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导.jpg

图为出席大会相关领导


王培安指出,中国康复医疗的发展要探索以社区为依托,面向居家老人的、中西医结合的多种形式的康复医疗保健服务模式;加强智能化手段的应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营造有利于科研的良好环境,为康复医学的健康发展提供保证。


同时,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演讲,并举办首届中美康复论坛,美国梅奥医学中心设有康复医学专场报告会等。


大会还对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成果奖等项目及年度论文优秀奖获得者进行颁奖表彰。大会举办了国际康复设备器具展览会,系列展示了国内外康复设备器具发展最新产品,为企业搭建技术推广平台、为用户拓宽采购信息渠道提供契机。


6b0244422809d35bc1f2bcf76567aae.jpg

图为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中国医师协会协办,由中华医学会、香港康复医学会、台湾康健医学会、日本康复医学会、梅奥医学中心、美国康复医学会、美国康复医师协会、美国再生医学康复学会、美国华人康复医师协会、世界神经康复联盟等单位大力支持。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