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扁鹊眼”中医可视化智能平台将落地医祖圣地内丘

晶晶2018-04-13 13:12: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13 13:12: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扁鹊(第一健康报道内丘 记者孙晶晶 摄影九剑)


曾被王国强主任称誉为“扁鹊眼”的、由解放军总医院原基础研究所所长袁云娥教授团队研发的红外影像中医可视化技术,日前在河北省内丘县扁鹊中医根据地被广泛认可。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4月12日,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江山中医可视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丘鹊山湖签定战略合作。


现场交流.jpg

图为袁云娥教授(左一)与内丘县政府县长杨辉(右一)交流中医可视化的应用


现任江山中医可视化董事长袁云娥教授表示,与内丘县人民政府的签约就是要在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的扁鹊救万民疾患之地传承“望闻问切”之德性,发展传统中医之文脉,创新未病预防之举措。


据了解,扁鹊一生长期在内丘行医,开创了“望、闻、问、切”四诊法,奠定了扁鹊华夏医祖地位,同时,扁鹊文化也是内丘发展中医药产业最宝贵的人文历史遗产。


由内丘县政府与中科国医共同主办的中医药产业项目招商发布会暨祭拜扁鹊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扁鹊医祖文化的品牌优势和产业集聚作用,着力打造扁鹊生活区、中医根据地,助力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北京江山中医可视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表示,为医疗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提供红外中医可视化智能服务平台是江山资本的初心和使命,内丘悠久的中医文化与中医可视化智能平台相互补充共同建设,为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