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代县改变经济结构 不挖黑矿挖健康

2018-07-26 11:58: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26 11:58: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健康”代县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


聚焦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代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绘画和文化艺术之乡、国际精品文化旅游县,近年来通过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探索“体育+文化+旅游”模式,以精品体育赛事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产业结构由“铁矿黑色产业”向“文化旅游绿色产业”转变。


7月21日至23日,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举行。该项赛事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由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文化局、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


微信图片_20180726113955.jpg


据了解,国际骑游大会是“体育+文化+旅游+扶贫+健康”多元融合的盛会,是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融合的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实施体育扶贫助力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开始定点帮扶代县,秉承立志、立教、立业方针和突出体育扶贫、扶出体育特色指导思想,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献爱心,开创体育事业助推脱贫攻坚模式。


本届骑游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动力伞表演、大型文艺演出、荣誉骑行、全民自行车赛、公路自行车古典赛、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雁门关露营趴、传统挠羊赛、文明守望热爱长城摄影大赛,同时举办山西省“非遗”博览会和“邀老乡、回故乡、兴家乡”创业创新恳谈会。


据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中外宾朋,品味边塞文化,领略古城风韵。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