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医学影像第三方服务机构沈阳落地

晶晶2018-07-30 10:30: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30 10:30: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服务(第一健康报道沈阳 记者韩琳 晶晶)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012.jpg

图为徐克


“目前,我国影像学行业存在着按检查手段划分学科和医生亚专业、影像科医生诊断能力和水平不高等问题。构建金字塔型独立影像诊断中心——国家级影像中心、省级影像中心、市级影像中心、县乡级影像中心,有利于提高医学影像资源可及性与公平性。”——曾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委徐克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102.jpg

图为开业典礼


7月27日,辽宁一脉阳光医学影像中心(下称辽宁医学影像中心)落地沈阳市,为东三省乃至全国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医学影像诊断服务。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第三方医疗服务业在海内外兴起多年,医学影像第三方医疗机构发展模式,或者依托公立医院成立共享中心,或者完全独立于医院之外成立独立医学影像中心。是国家落地分级诊疗、建设共享医疗、发展家庭医生、实现医生自由执业的基础工程建设。


一脉阳光的愿景便是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影像专科医院,构建医学影像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042.jpg

图为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董事长王世和


在辽宁医学影像中心开业当日,一脉阳光董事长王世和表示:“为了实现医疗资源使用最大化,推动和引导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健康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已成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医疗从业人员、同级医疗机构深入研究和探索的重点。”


出席活动的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二丹则指出:在健康服务提供体系中,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发挥着连接家庭医生制度与医联体建设的桥梁作用,成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助推器。对于家庭医生等基层医疗行业从业者而言,普遍欠缺提供医学影像诊断服务的能力;连接上下级医疗机构,建立顺畅的转诊通道,以医学影像为代表的数据打通至关重要。


新技术的迭代对医疗行业带来了挑战,飞利浦公司临床解决方案部门总监张赟阐述了2018年全球医疗行业将出现十大趋势:


1、服务即产品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在医疗领域取得竞争优势的有力工具;2、云端成为跨行业合作的核心平台;3、大型科技企业将获得高收益;4、虚拟测试和远程临床试验不断增加;5、院内机器人手术和护理将普及;6、亚太国家率先实施智能医院计划;7、医疗健康行业在2018年受到网络攻击的数量将翻番;8、激励性健康保险计划将得到普及;9、人工智能将成为影像诊断的主流;10、区块链技术进行实际应用。


一脉阳光影像医生集团CEO韩仕龙最后表示:我国大部分医生是单位人,多点执业政策的放开,推动了医疗人才的合理流动。一脉阳光医生集团希望能够通过将执业与创业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影像与临床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专业与管理相结合,打造患者精准诊疗的根据地、医生工作学习的大平台、专家传道授业的大讲堂、学科交叉融合的聚集地。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健康中国服务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