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中国千万别忽视了400亿体育产业基金

康梅2018-08-03 17:36: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8-03 17:36: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体育产业将迎来大繁荣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 年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白皮书》总结,国家计划实现 2020 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 3 万亿和 2025 年 5 万亿的产业目标,照 2015 年的水平计算,平均每年增速达到 12%。此外,结合 31 个省份的体育产业规划来看,这些省份 2020 年的规模目标 4 万亿、2025 年 7.1 万亿,按照这个数字计算的年复合增速达到 18%。总体来看,随着体育产业政策的落地实施和持续兑现,未来 5-10 年我国体育产业将步入高速发展和繁荣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803170258.jpg



2020-2025 年各省市体育产业规划目标(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白皮书》)


大集团产业布局,资本注入市场更加细分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精神需求的增强,体育项目的关注和参与度愈发强烈,消费升级叠加政策支持,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资本也在积极迎合这一变化,体育产业各个细分领域投资布局不断。


微信图片_20180803170314.jpg


上市公司或继承原有的体育业务并沿产业链向上下游整合,或由其他行业整合资源战略转型进入体育领域,横跨俱乐部、赛事转播与运营、体育中介等多种运营形态;大型集团如阿里、万达、腾讯等纷纷成立体育版块,争夺赛事资源,注重团体运营、体育传媒、体育用品、旅游票务的布局。


体育产业基金超过400亿。


微信图片_20180803170334.jpg


一批新兴的体育产业基金也陆续成立,投资范围覆盖体育全产业链环节和全周期的企业,目前全国已有超过 20 家体育产业基金,累计投放金额超过 400 亿元。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