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许多病都和它有关:胃食管反流

马源2019-09-09 19:51: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09 19:51: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二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启动 600多家医院参与


聚焦健康中国 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哮喘”、“胸闷气短”、“咳嗽、咳痰”耳鸣头晕、这些表面上看起来毫无关联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9月7日,第二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专家学者与媒体就胃食管反流病相关内容作了深入交流。


带logo图.png

图为会议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每年9月的第二周为“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在全国开展科普宣传、健康宣讲等活动。


今年主题为“胃食管反流病不容忽视”,9月9日-9月15日,全国将有600多家医院参与义诊咨询、科普宣传、健康宣讲等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胃食管反流病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未来还将通过举办媒体宣传、学术会议、基层义诊等活动引发社会关注,普及疾病知识,支持临床培训,服务百姓健康。


资料显示:2006至2018年度专家门诊接诊近2万例患者,全科接诊10万余例患者,全科入院近万人,共完成微创抗反流手术超过3500例(每年约增长5.6%),胃镜下微量射频治疗超过2000例。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吕兆丰表示,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希望胃食管反流病宣传普及工作能面向社会,特别是面向基层、面向边远地区,提高公众对胃食管反流病的认识。他还表示,今后总会也会特别支持本分会在这个学术领域的发展。


“我们三家单位连续两年举办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唤起公众对该病的认识,帮助医疗和研究机构加大对该病的研发力度,加大医疗相关企业对该病种的重视与支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表示,从而惠及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表示,举办宣传周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在首届宣传周活动中,有近500家医院和50多家主流媒体,参与了义诊、咨询、宣教和新闻报道。他希望,今年会有更多地医疗机构通过积极参与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的活动,践行健康中国行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