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盛诺一家开通赴美就医“绿色通道”

周述峰2019-10-19 17:20: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19 17:20: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国际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10秒、1分钟、5分钟、30分钟……在电极的刺激之下,郑永军(化名)挪动着双腿,慢慢向前移动。他满头大汗,却抑制不住兴奋:“没想到,我还有重新站立起来的一天!”在此之前,身患脊髓疾病的郑永军已经瘫痪在床四年之久。

 

10月18日,第一健康报道从“国际医疗中的患者服务”论坛上获知了郑永军“站起来”的信息。

 

帮助他站起来的是2018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率先投入应用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通过在患者脊椎安装电极片,刺激干细胞修复萎缩神经,再配合理疗和可穿戴的机器人行走设备,患者就能实现站立和简单移动,甚至逐步恢复部分行走能力。

 

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国内大型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医院联合主办的该论坛上,盛诺一家与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医院正式签约并介绍了为中国患者赴美治疗“绿色通道”。

 

美国顶级医院离中国不再遥远

 

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的医院患者服务部商务发展总监索拉娅·安吉里表示,2013年以来,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医院就开始与盛诺一家合作,为其转诊过来的中国患者提供全球领先的医疗服务。经过六年的细致“考察”后,全面了解了圣诺一家高效专业的转诊服务,最终选择圣诺一家成为其在中国的重要签约合作伙伴。


图片2.png

盛诺一家与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医院正式签约

 

AI助力,赴美就医只需2周

 

为瘫痪四年的郑永军精准匹配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正是盛诺一家。而这样的匹配,盛诺一家每年要完成上千例。

 

“不止要精准,还要高效。”盛诺一家董事长蔡强说。选择出国看病的大多是重大、复杂疾病患者,他们的病情不能等。为此,盛诺一家引入AI技术,邀请美国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开发出一套“全球临床专家智能匹配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收录3000多名国际一流专家的信息,其中,就包括很多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医生。


图片1.png

图为蔡强

 

“这些信息包含学术头衔、临床专长、是否参与指南制定、发表过的学术论文,以及盛诺一家既往转诊患者的真实评价等。未来我们还会不断丰富有价值的信息,形成每一位医生的精准画像。”蔡强说。

 

有了“画像”,在匹配系统里输入患者的详细病情,系统就会排序推荐相应的专家,再经过专业的医学顾问审核,最后给患者推荐最适合的两到三位专家,供患者选择。

 

不仅是找医生“更智慧”,决定就医质量最基础的病历翻译也更加智能。据蔡强介绍,通过与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合作开发的“云端”智能。据蔡强介绍,通过与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合作开发的“云端”智能医学翻译,可以让90%的病历翻译工作在云端完成,而且精准度更高,核心的10%再由专业医学翻译人员来完成。

 

在AI技术的加持下,整个出国看病的转诊效率也大为提升,“如果患者有签证,2周内即可见到美国医生。”

 

做就医之旅的“专业管家”

 

近年来,海外医疗在中国快速发展。不过,不管行业如何变化,患者始终是医疗服务的核心。

 

论坛上,中国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杜捷夫教授表示,美国目前拥有全球先进的医疗技术,而美国的医疗服务也有许多亮点值得借鉴。“医疗绝不仅仅只是治病,医疗更是全流程的专业级的服务。”他说。

 

对于盛诺一家与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转诊渠道的开通,论坛的主办方、《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认为,整合全球顶级医疗资源为中国人民的健康服务,将有利于提升国人的健康品质。

 

像郑永军一样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寻求医疗服务的中国患者,在近几年迅速增长,每年多达200余人。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医疗健康中国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