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9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华北/东北赛区在京成功举办

马源2019-10-28 11:31: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8 11:31: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10月27日,2019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华北/东北赛区决赛战鼓在京响起,各路县医院参赛代表摩拳擦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产生华东/东北赛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案例。


kaimushi.png

图为开幕表演


经过一上午激烈又精彩的竞争,华北赛区的金奖由内蒙古宁城县中心医院摘得,获得银奖的是内蒙古宁城县中心医院、河北燕达医院,铜奖由河北省唐县人民医院、邢台市第九医院、清河县中心医院获得。


东北赛区金奖由吉林省安图县人民医院夺得,获得银奖的是葫芦岛市第二人民医院、吉林省安图县人民医院,铜奖由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丰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珲春市人民医院、大连百佳妇产医院有限公司获得。


授牌.png

图为授牌现场


据了解,2019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华北/东北赛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北京市中关村医院承办。经过上午激烈精彩的小组赛竞演,各大主题的第一名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asvv s.png

图为王斐


“在医疗服务体系当中,不仅‘医疗质量的同质化’是我们的目标,服务体验的同质化也是我们的目标。”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在上午的致辞中讲到,“在分级诊疗制度的推动下,广大的县域医院在医疗服务理念的更新、医疗新技术的掌握和在运用信息化技术的便民服务等方面都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比赛虽有输赢,但相信每个参赛医院都会在擂台赛中横向对比,纵向发展,希望每参赛医院都是最终赢家”。


nbhhh.png

图为张涛


北京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涛表示,擂台赛是一个高质量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梳理典型的改善医疗服务的案例,也能借这个机会总结医疗机构改善医疗服务的经验和做法,众多县级医院共同的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方法,将持续地推进改善医疗服务措施,扩大改善医疗服务的成果,不断的增强患者的就医体验。


fgfgg.png

图为甄蕾


海淀区卫健工委书记甄蕾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各位参赛医院代表表示欢迎。她介绍,海淀区卫建委以医药分开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为契机,破除以药养医、以耗养医。以医联体为载体加速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以区属医院为重点积极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基层卫生监督体系为基础,加速实施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以家庭医生签约为突破口,加大基层卫生服务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健全海淀特色服务体系,在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健康县域传媒总编辑汪言安表示,从今年9月27日开启全国医院擂台赛,如今已经走过西南、中南、华东三个赛区,本场是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的第四场。


截止到8月15日,经过三个月征集获得了来自全国574家县级医院,1087个案例的参与,这些案例背后都反映了县域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大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