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八周年庆典晚会在京举行

康梅2019-11-18 16:33: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18 16:33: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公益(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1月17日,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八周年公益活动——“生命之脊”诗歌音乐朗诵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


904262721110989686.png


活动以“生命之脊”为主题,旨在弘扬“医者仁心”的公益正能量,回馈多年来为基金会无私捐赠的爱心人士,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公益救治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夯实中国良心的“顶梁柱”。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黄晴宜、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毛新宇将军和夫人刘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民政部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公室副主任汪兆龙、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梁晓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副书记郭静竹莅临晚会。


晚会邀请了虹云、方明、殷之光等顶级朗诵艺术家,李妮娜、杨昊、桑雪、郭丹丹、钱红等奥运冠军以及冯志孝、耿其昌、李维康、郭宝昌、斯琴高娃、张大礼、阎建刚、邓涛、成方圆、朱媛媛、辛柏青、刘金山、李琦、蔡明、宋佳伦、臧金生、杨志刚、王思懿、刘威、王奎荣、许多、常戎、刘小锋、温峥嵘、汤非、简川訸、柳格格等演艺界好友出席。


867377754507294838.png

图为刘海鹰(右)深情道白


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宁与朗诵家陈铎先生共同主持此次晚会。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基金会曾经救治、正在接受救治和待救治的脊柱贫病患者代表。


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宁与朗诵家陈铎先生共同主持此次晚会


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开场致辞中强调,八年公益之路步履艰辛,海鹰团队常年牺牲休息时间,深入贫瘠的山区、高原,为患者提供专业救治,发扬了“医者大爱”的无私精神。


677594821503772066.png

图为被救治患者(中)向刘海鹰敬献哈达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表示,人民医院作为“百年老店”,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脊柱外科更是始终将“精益求精”与“博爱仁术”相结合,在公益之路上帮助患者挺起脊梁,医院将大力支持脊柱外科的各项工作。


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均由一封远方的来信引入。


晚会尾声,在众人充满敬意和温情的掌声簇拥下,刘海鹰教授缓缓走上台,为全场深深鞠躬。他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面对众多患者,能救一个是一个,帮他们重塑脊梁是自己一生的心愿,也是他永不停歇的动力;他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晚会在基金会的主题曲《迎风向上》中圆满结束。


背景资料:


刘海鹰,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6年荣获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医生》节目“最美医生“的称号。


今年3月,由刘海鹰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的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学术会议上,专委会与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共筑脊梁,重在预防”——中国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救助项目,已面向全国开展脊柱健康筛查和贫病的救助。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