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三五管理法缩短急性脑卒中DNT案例斩获金奖

编辑部2022-09-13 11:43: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13 11:43: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追逐9月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9月8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健全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与管理流程主题决赛正式开始。


未标题-11.jpg


将更多的宝贵经验挖掘出来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医疗服务行擂台赛是宣传各地典型案例、交流实践经验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在擂台赛中,能够充分的展示、交流,将更多的宝贵经验挖掘出来,通过学习借鉴解决本院所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老百姓反应的长时间没有解决的困难。


未标题-1.jpg

图为毛祖超


仙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祖超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汲取全国各地县级医院的优秀经验,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图为杨向红


仙居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向红在致辞中说,仙居县人民医院借助“山海”提升工程的东风,依托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优质资源,向上联系医联体,向下帮扶医共体,构建以院前、急诊、ICU为一体的急危重症体系,建立没有围墙的ICU,在医院所有临床科室中强调‘早期识别和处理重症患者’的理念。


图片3.png

图为曹秋香


健康县域传媒常务副总编辑曹秋香鼓励选手:“不管有没有进入总决赛,你们在一线所做的工作都是有价值的,应该被尊重和推崇。”


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统计,终于,仙居县人民医院的《三五管理法缩短急性脑卒中DNT》案例斩获比赛一等奖;太和县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获得二等奖;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滑县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荣获三等奖。


图片4.png


最终回归以患者为中心


“我们所面临的急危重病人群体,是一个等不起、转不了、耗不起,必须全力救治的群体。”作为医院的管理者,江苏省兴化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彤深刻感受到急诊急救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架起生命的风帆”考验的是在短时间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的是整个急救体系和流程的建设。他提出了几点建议:用空间换时间,把更多的精力转移到院前;用专业换普及健康知识,只有急救知识的普及才能把院前时间节省出来;用专业换MTD,在最短的时间里,把院内有急救能力的医生全部集中起来;用体系、用流程换成效。


作为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姚市人民医院心急诊科主任李子龙说,急诊科就是急危重病救治中心,在整个打造过程中一定要把五大中心作为抓手,而不是作为能力建设的终点。通过五大中心建设打造县域急诊急救体系的建设。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