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擂台赛榜单 | 曹县人民医院脱颖而出 斩获金奖

编辑部2022-09-20 10:05: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0 10:05: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金秋嘉宾至,美景高朋来。9月18日,在近10万名观众的共同关注下,第四届全国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智慧医院与数字健康建设主题的决赛于云端正式开始。


未标题-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自2015年启动以来,成为宣传各地典型案例、交流工作中实践经验的一个重要平台,能够充分的去展示、去交流、去学习。


图片2.png

图为谢瑞瑾致辞


安徽医科大学副书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谢瑞瑾在致辞中说,县级医院是县域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县域的龙头,是连接县域和基层医院的重要纽带,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对满足人民群众看病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参赛队伍发挥更好的水平,在比赛中进一步的学习提升和提高。


图片4.png

图为汪言安


健康县域传媒总编辑汪言安说,从2015年至今,全国有1200多家县级医院参与其中,产生了2500多例优秀案例。擂台赛将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级别的县市级医院汇聚在一起进行交流切磋,彼此之间借鉴优秀的发展经验来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今天,太和县人民医院主办的“智慧医院和数字健康建设”为主题的比赛,得到了广大县级医院,尤其是县级医院管理者和县域广大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在“千县工程”的大背景下,未来五——八年,县级医院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新时代,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服务会成为县级医院实现“弯道追赶”的重要的抓手。


图片5.png

图为赵曙光


太和县人民医院院长赵曙光表示,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为县市医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全国医院经验交流和宣传的平台,大赛发挥了“互通有无”的根本作用,使医院在交流切磋的过程的过程中互相启发,互相学习,为患者带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组建了团队,选择了数据可视化的工具,并做了本地化的部署,以保证数据的安全。”


“时间来到了2022年2月,数据中心基础搭建完成,我们进入了项目实施阶段,根据理念实施业务和统计分离,医疗数据统计分散在不同业务系统的问题就解决了。”


本次擂台赛结果:曹县人民医院的《建立符合医院实际的运营数据管理平台》案例斩获比赛一等奖;太和县人民医院、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获得二等奖;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余姚市人民分院、滑县人民医院选送的案例分别荣获三等奖。


图片6.png


(责编 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