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民政部:提供20万人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康梅2023-01-17 10:21:12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3-01-17 10:21: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调查显示,居家社区养老是我国绝大多数老年人的首选。2023年,民政部将联合财政部继续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支持一批项目地区建设10万张家庭养老床位,提供20万人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1667442736594.png


在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规范方面,民政部将于2023年编制发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基本规范》,通过对服务内容、流程、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还将研究制定推动家庭养老床位规范发展的相关文件,将专业照护与远程支持、智能辅助等手段有机结合,使失能老年人居家就能享受“类机构”的专业照护服务。(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题:中央部委密集开会)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