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陕举办

2018-03-28 18:01: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8 18:01: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水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为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陕西省水利厅隆重举行了“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主题活动。


志愿者在灞河源头捡拾垃圾.jpg

图为志愿者在灞河源头捡拾垃圾


据了解,主题活动为期一周,认真贯彻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省委“五新战略”部署,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为契机,健全落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普及宣传涉水法律法规和节水护水知识,加大河流源头保护和河湖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河湖专项执法巡查和检查,下功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依法维护河湖自然健康生命,确保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有安全干净的水进到屋里头,支撑全省生产发展有可持续的水先行在前头,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江河水系日夜流有望得见的水蓄留户外头。


有关市县水利局同时分别在汉江、丹江、嘉陵江、延河、无定河源头举行"源头保护"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中小学、幼儿园、企业、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广大师生、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册,开展节水护水知识讲座、宣传节水常识,讲解水法律法规。


学生参观节水系列展板.jpg

图为学生参观节水系列展板


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全社会节水护水意识,倡导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节水惜水、爱河护河,进一步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并不断在各个领域、层面和环节,全面推进形成节约用水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


(据陕西省水利厅)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