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健康且看外交官们的体育风采

2018-04-17 10:32: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17 10:32: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运动(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公仆杯”网球赛的照片和赛后采访在网上热传,圈粉无数。


华春莹向记者表示,即使经过了一周的超负荷工作,仍会在周末的早上“挣扎”起床赶到训练场。“有时可能头很晕,步伐很沉重,但到了球场上就能放空一切,专心致志打球的过程也是释放压力的过程,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要是十多天不打球,浑身跟生锈了一样,特别想打球。”


华春莹.jpg


在外交战线工作是一个外表看上去“风光无限”,却十分辛苦的职业。他们代表着大国形象,时刻维护祖国利益,舌战群儒是他们的日常工作,舟车劳顿也是家常便饭。
从他们的身形和精气神中,我们看见的是仪表堂堂、精神饱满、充满力量。而他们始终保持好状态的“秘诀”就是运动。


外交部部长王毅:2015年3月30日,王毅在瑞士洛桑参会期间,利用会议休息时间绕日内瓦湖慢跑。长期坚持运动为王毅部长的气质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着跑步的习惯。


前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洪磊:在外交部新闻司担任信息中心主任期间,必须每天早上6:30到外交部,下班时间也不稳定,通常要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面对压力,洪磊也有自己的“窍门”,他曾对媒体表示,自己“把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同时进行体育锻炼,主要是打乒乓球。”


前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杨洁篪曾说:“我喜欢打乒乓球,前两天赢了一个比我水平高的,赢了几盘,我今天情绪特别高。告诉大家,我是好胜心很强的人,我是个不服输的人,我觉得这个精神对我在外交上是有用的,当然要客观分析。”


前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这位中外媒体眼中“中国最优雅的女人”,其实还是一位很有竞争性的高尔夫球手。“傅莹的高尔夫球打得很好,但这绝不仅是一项娱乐,也是外交工作的一部分。”一位曾与傅莹共事的同事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希望每个人都能从参与一项运动开始,提升身体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