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京津冀大气污染小组由“协助”升格为“领导”有何深意

2018-07-20 16:20:41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20 16:20: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称,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调整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担任组长,生态环境部及京津冀三地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


据悉,此次将“协作小组”升格到“领导小组”,不仅是“协作小组”成立5年来最重要的一次调整,也是进一步优化与深化跨地区环保体制机制的最新探索,将有利于强化制度化决策机制,提高统筹协作力度,增强环境保护整体效能。


生态环境.jpg


众所周知,山水林田湖草本身就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生态环保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破除“铁路警察各管一段”“九龙治水”的狭隘观念,坚持通过“穿透式”监管和联防联治,真正把生态保护好、把环境治理好。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的一则消息令人兴奋:上半年,四川全省87个国家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71个,比例达到81.6%。  


近年来,生态环保问题备受重视,雾霾防治、黑臭水体、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话题屡屡成为网络上的热搜词条,这提醒我们环境整治已不能局限在“点”的治理上,而是要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以效果为导向,整体化、系统化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正成为各地的共识。


有共识,更要有行动。福建从老百姓身边最突出的问题入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整改易回潮、重复举报多的环保难点盲点,开展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河北则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载体,广泛开展“四美”(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五改”(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真正改善。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从理念不断走向落实,从“水”“气”“土”三大行动计划到一系列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的顶层设计,彰显出国家对于生态环境治理的决心和信心。


(据经济日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