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艾滋病 72小时

融媒体中心2019-06-28 15:22: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28 15:22: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艾滋病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艾滋病阻断药,72小时内有效,2小时内最好。三联药:拉替拉韦、恩曲他滨、替诺福韦,每天1-2次,连服28天,总费用约2000-6000元;阻断率约95%!

 

注:警察和医务人员免费!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艾滋病离你有多远?

 

很多人只是知道它的可怕

 

但还不知道恶意传播它的人的可怕

 

知乎上一个帖子火了

 

一名答主分享了自己职业暴露的经历

 

职业暴露:职业暴露,指由于职业关系而暴露在危险因素中,从而有可能损害健康或危及生命的一种情况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pn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难以想象,这位医生要是没有及时吃上阻断药,后果岂不是更不堪设想……

 

这个医生是不幸的,人生和死神擦肩而过;而他又是幸运的,能在紧要关头得到有效救治。

 

但是,还有许许多多感染了HIV的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艾滋阻断药,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任凭身体发展成了艾滋病。


艾滋病阻断药

 

提起艾滋阻断药,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地说说这个“救命药”的神奇之处。

 

24.jpg

 

在仔细跟大家科普这个药之前,想跟大家先同步一下这个认知,就是HIV≠AIDS,染上艾滋病毒≠染上艾滋病,感染HIV不意味着就像感染了SARS一样,没得治了。

 

HIV需要在体内发展一段时间才会变成艾滋,所以在这之前,HIV感染者完全是可以进行自救的。怎么理解呢?我们先用一段简单的漫画了解一下HIV侵入人体的过程: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png

34.jpg

35.jpg

 

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全世界HIV病毒感染者数量约3670万人,至2017年6月30日,我国现存活HIV感染者病人718270例,“2011年—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

 

你离艾滋并不远,也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第一,经常有高危性行为的人,如果出现发热、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最好去检查一下。

 

第二,消化道感染,出现咳嗽腹泻等症状,最好也去检查一下。

 

第三,年轻的肿瘤患者,因为艾滋病常常合并恶性肿瘤,最好也去检查一下。

 

希望大家明白并转发,艾滋病是可以自救的,只要72小时内服用这个阻断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

 

来源:三甲传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