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庆长假出行“风险”提示

融媒体中心2019-09-28 16:27: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28 16:27: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范(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马上就要到国庆长假啦,你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准备一览各地的美好风光啦?


pjm.png


旅行期间卫生问题不可小觑。


为此,特邀中国疾控中心应急中心的专家给大家进行重点提示~


重点风险提示


1预计2019年国庆假期期间,我国内地发生风险相对较高需予以关注的传染病有登革热、诺如病毒病、霍乱、季节性流感等,另外要注意食物中毒等风险。


2乘坐密闭交通工具、去往人群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频繁,将增加经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传染病的风险,如季节性流感等。


3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可能性会有所增加,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霍乱等。


4赴有登革热本地传播疫情的省份旅行,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5赴境外旅行,重点应注意登革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蚊媒传染病,霍乱等肠道传染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埃博拉病毒病的风险。


来源:卫生应急中心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