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采访廖万清院士

周述峰2023-08-29 15:39: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8-29 15:39: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学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廖万清,男,1938年11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皮肤病、真菌病学专家,一级教授,文职特级,总后一代名师。


现任上海市医学真菌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军内外皮肤病与真菌病防治研究,在国内外发现9种新的病原真菌及其引起的疾病类型,其中格特隐球菌ITS C型<S8012>引起脑膜炎及胶囊青霉(LiaoWQ-2011)引起肺青霉球的菌种已被美国、荷兰、比利时等国的菌种保藏中心永久保藏。



“临床医学奖”是顺应国家发展大卫生、大医疗、大健康的战略目标及“十四五”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要求而生,是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健康人力资源建设的整体部署,促进并实现医疗卫生相关领域多元化、多界别、多维度、多层次的专业创新人才的发掘、传播、交流、推介工作而设立,是由医策智库全程策划、携手第一健康报道共同传播运作,围绕医学人才传播领域的产、学、研、媒而开展规划布局,同时打造健康中国人力资源储备库与医学人才品牌传播服务高地的崇高大榜——“临床医学奖”。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