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盐将在全国控盐减低高血压

融媒体中心2019-07-18 17:52: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18 17:52: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行动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健康中国·我行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


会上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发表合理控盐、维护健康的承诺书——《合理控盐维护健康》。


带logo图1.png

图为李耀强


食盐是不可缺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机能的重要物质,但过量食用反而会危害健康。医学研究证实,钠元素摄入与血压升高密切相关。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北方地区高血压发病率高于南方,口味重、吃盐多是一个重要原因。


我国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约为10.5克,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值为5克。目前,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全人群高血压患病率达到25.2%,由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是居民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也是当前威胁居民健康的最突出问题。


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中盐集团代表全国盐业企业,在此向全社会郑重倡议:科学健康用盐,维护自身健康!我们从今天开始以实际行动开展减盐公益行动计划。


一、免费发放限量盐勺


中盐集团将在全国开展“小盐勺·大健康”减盐宣传活动,率先组织发放1000万把2克限盐勺,倡导定量用盐消费习惯。


二、研发推广健康低钠盐


减盐的实质是减少对钠元素的摄入。中盐集团将在新产品开发中贯彻“减钠”理念,通过合理添加、工艺改进等措施提供更多健康低钠食盐产品,兼顾减盐与口味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钠产品选择。


三、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全国盐业企业要积极落实减盐行动,积极倡议在食用盐产品外包装上增加控盐提醒标识,在产品推广、销售环节加大减盐宣传力度,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超市公益宣传活动,利用自媒体、社会媒体多渠道广泛宣传,共同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


如果您的味蕾食盐习惯已经形成,请记住,孩子们还小,您有责任指导他们科学用盐,为后代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