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G与AI赋能健康中国

韩琳2019-07-24 15:59: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4 15:59: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数据 (第一健康报道 郑州 记者韩琳)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日前,2019中国(郑州)5G智慧医疗健康发展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会以“5G与AI赋能健康中国”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旨在解读国家产业政策,发布5G智慧医疗健康系列成果,开展5G智慧医疗健康学术交流。


会上举行了中国信通院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意在提升河南省及中部地区的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加强信息产业力量集聚,共建信息产业开发和应用产业生态系统。


中部大数据创新中心成立后,将依托中国信通院在5G通信、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能力,结合河南及中部地区产业发展开展科研工作,服务中部地区信息科技领域。


增运光.jpg

图为曾云光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副主任曾云光在大会上提到:国家一直在积极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医联体建设等形式,提高基层的服务能力,并通过开展互联网+健康扶贫试点工作,让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更好地在贫困地区落地应用,让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到所有的人民群众。


刘伟.png

图为刘伟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时强调:河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全面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灯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河南省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河南省重要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刘伟副省长全面阐述了5G与医疗健康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趋势,介绍了河南省5G智慧医疗健康的发展基础核心。


本次大会汇集了相关部委领导对政策的解读,专家学者关于5G、AI等新技术在智慧医疗健康领域应用的观点交流,以及企业对于产业能力挖掘和产业应用培育的看法。通过这些来自不同的专业视角交流和观点碰撞,将助力5G智慧医疗“产、学、研、用”各环节经验和资源的融通,进一步推动5G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中国5GAI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