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G将重构文旅产业供应链和生态

融媒体中心2019-10-11 17:01: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11 17:01: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文旅(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新华社太原10月9日消息,多位文旅行业和数字技术专家表示,5G、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要素,将为传统旅游业走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能和无限可能。


shuji.png


在此间召开的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文旅产业应用,有利于破解资源难以替代、体验难以复制、需求难以预判等发展难题,将重构文旅产业供应链和生态,有效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催生文旅融合新业态,开拓文旅发展新空间。


据会上发布的《2019中国文旅融合数字创新发展报告》显示,60%受访游客认为数字经济会成为未来文旅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增长点;50%的受访用户认为文旅企业应坚持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有机融合,积极推动旅游服务数字化改造和升级。


北京大学图形与交互实验室主任汪国平认为,数字创新驱动下的文旅融合已经大规模走向了实践层面,走进了大众日常生活。他提到数字故宫、数字敦煌等工程带来的文物保护性修复和沉浸式游客体验等,让沉睡多年的传统文化宝藏重新焕发了生机。


汪国平表示,包括虚拟现实在内的可视化技术将成为文旅产品重要的推介和评价手段,通过聚合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评价等大数据并添加标签,通过人工智能识别、推送形成全场景闭环,能有效把游客的兴趣点和产品开发、盈利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在数字化助推乡村旅游方面,当地已经在农村电商、数字民宿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他表示,未来将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整合乡村文旅资源,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与满意度,让文旅经济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