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麦克·贝茨:徒步中国"洋女婿"的之江故事

融媒体中心2019-10-14 14:56: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14 14:56: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纪录片《之江故事》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摄制完成。该片记录了英国原上议院副议长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10月9日,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等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对《之江故事》在沟通中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第一健康报道据中宏网(10月10日电 记者王镜榕),英国原上议院副议长麦克·贝茨出席纪录片《之江故事》北京全球首发仪式时表示,超越商业与政治利益的对峙与对立,文化在弥合分歧和推进人类和平合作事业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12.png

图为英国上议院原副议长麦克·贝茨发表演讲

 

麦克·贝茨勋爵的人生颇有传奇色彩。作为政治家,他于2012年2月,被任命为英国上议院副议长及副主席;同年9月担任政府部长职务,2014年8月,出任英国最重要的四大部门之一的内政部大臣。不过,从某种意义讲,"徒步"对于麦克·贝茨勋爵的吸引更甚于政治本身,尽管,作为政治家的麦克·贝茨勋爵赋予"徒步"更为深邃的历史人文内涵。比如,2016年3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贝茨为奥林匹克休战徒步辞去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职务就是一例。

 

而作为"中国女婿"的贝茨与夫人李雪琳最初相识于一场慈善家宴。随着年龄的增长,贝茨勋爵的目光渐渐投在慈善事业。他曾说过:"在我年轻时,我常常想成为诸如议院议员、部门部长等等那样优秀的成功人士,然而年龄的增长使我逐渐意识到,最重要的责任与义务并不是成为了什么,而是脚踏实地地去做。"

 

较之"政治",徒步对于贝茨更具脚踏实地前行的特殊生命意义。《之江故事》记述的正是作为中国女婿的贝茨在中国大地上的第二次重要"徒步"之旅。第一次是在2015年夏天,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贝茨这年7月在北京天坛启动主题为"为和平行走"的徒步之旅,71天抵达终点杭州,总行程约1700公里,募得的善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了中国多个福利项目。

 

麦克·贝茨表示,第二次徒步的动机,始于对中国减贫、"一带一路"倡议、"两山理论"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为此,他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实地感知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和实践故事。以英国政治家的独特视角,记录和讲述了徒步旅行时遇到的中国普通人物的鲜活故事,他们中既有村党支部书记、农民、工人,也有民营企业家、画家、归国华侨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