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抗癌药上市证明我国有能力与美同水平研发

马源2020-01-14 17:16: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14 17:16: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报道 药学(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2019年我国药学领域获得重大进展,第一个在中国本土研究的药物-抗癌新药泽布替尼,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并全球上市。 


lis.png

图为李松


这是1月13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医学重大进展发布会上,由该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松发布的特大喜讯。


据李松介绍,抗癌药泽布替尼是一个罕见病用药,它的意义在于获得了美国FDA的突破性疗法的认定,并且在美国上市。美国认为只有它的药审,它的水平才是最高的水平,其他国家批的药它都不认,我们国家是一个大国,我们国家每年也批很多新药,包括中药和其他一些药,包括我们自己说的全球新的药,美国FDA都是不认的,你要去他那儿都是重新进行临床试验,泽布替尼是我们国家本土研究,在美国上市的一个药物,这也是一个标志性、趋势性的变化,证明我们本土有能力来和美国做同样水平的药物。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药学领域是国际战略必争的一个领域,背后有一个产业,和基础、临床不太一样,它背后有一个制药产业急需支撑。


到2019年,中国药学领域已经和美国相当,我们国家在药学领域的专利数量和欧美也是相当的,我国从制药大国逐步迈向制药强国,由仿到创的趋势正在形成。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