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8.19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有哪些安排?

康梅2023-08-07 10:42: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8-07 10:42: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


微信图片_20210915093533.png

医师资料图


第一健康报道源自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国家疾控局综合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


通知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之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将节日庆祝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聚焦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办实事、解民忧,扎实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将服务人民健康作为节日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主管部门要切实保障医务工作者权益。在节日期间,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因公致伤致残的医务工作者、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老医务工作者等,要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用足用好各项惠医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在节日期间,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和报道先进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事迹和杰出贡献,全方位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良好形象,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