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吴红带领“公益长征行”慰问红军后代

康梅2019-05-13 10:01: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13 10:01: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公益(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长征沿途相关地方政府、溢睦彼岸企业战略管理联盟、正祥书院、壹世界等共同发起的“公益长征行”日前结束第一段4天行程。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该项活动的目的明确:庆祝建国70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携手走进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助力公益事业。慰问红军后代和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为老区发展作贡献。


“公益长征行”全程共分为瑞金、遵义、昆明、成都、延安五段。将分别于5月、6月、7月、8月、9月走完全程。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740.png

图为吴红(右)代表以孝治家领导小组慰问红军后代

首次“公益长征行”


5月4日下午,“公益长征行”一行来到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华屋,慰问红军后人和贫困户,并由“公益长征行”领导小组组长吴红大姐、副组长徐丽代表大家,送上礼品和慰问金。


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地处瑞金市东南部,总人口119户4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8人。华屋红色底蕴深厚,有烈属42户。苏区时期,仅43户人家的华屋,家家户户都有人参加革命,其中17人在长征途中牺牲,留下了“十七棵松”的感人故事,是远近闻名的“红军村”。


微信图片_20190513095748.png

图为主办方集体慰问贫困户


“公益长征行”先到烈士华桃生之继子华丕财家里亲切看望慰问。大家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


华丕财、黄桂英老人向“公益长征行”介绍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家属的优待,“作为红军的后人,我们一直用先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当了解到华丕财夫妻因身体较好,就义务做做众祠的卫生保洁、物品管理工作时,大家不由竖起大拇指给老人点赞。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