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梁万年 预防为主健康先行

融媒体中心2019-06-27 13:43: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27 13:43: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预防(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健康中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体改司司长梁万年日前发文指出一个理念,就是坚持预防为主,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健康促进,使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123.png

梁万年

 

梁万年


说将 “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

 

一是组织开展健康行动。各试点省份都印发了本省份健康行动有关文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健康促进,使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

 

二是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上海等地出台了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对机构管理、绩效评价、支持保障等进行改革,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深入实施公共卫生服务。各试点省份都加强了对公共卫生服务特别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的考核管理,重庆等地探索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规范开展慢性病管理。各试点省份都以高血压、糖尿病等为突破口,探索防治管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安徽试点高年资护士下沉社区,加强对重点人群慢性病管理,试点地区高血压控制率提高到70%以上。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卫生健康预防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