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告别“三高” 政府出手全民参与减低油盐糖

马源2019-07-18 11:25: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18 11:25: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膳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合理膳食行动。


明确指出,合理膳食行动是指要针对全人群加强营养和膳食指导;重点鼓励全社会减盐、减油、减糖,包括食品产业、企事业集体食堂、家庭;要求政府部门制定并实施相关法规标准,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人群营养干预。


d8ebab52946cec2fa374c560e3d836a.jpg


7月17日举办的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我国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10.5g(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值为5g);居民家庭人均每日食用油摄入量42.1g,《膳食指南》推荐标准为每天25~30g;居民膳食脂肪提供能量比例达到32.9%《膳食指南》推荐值上限为30.0%。”等指标落实情况,相关负责人就我国国民的不合理饮食带来的健康隐患,如不合理膳食行为,特别是高盐、高油、高糖摄入导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发展等问题回答了媒体的疑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


健全完整的营养管理体系,为人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我们要把规划工作计划做细,将合理的营养膳食行动落实到群众中去。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


规划提出明确的食用食用要求,对油、盐、糖的食用有明确的规定,采用政府倡导,全社会参与,推动企业安全食品生产,发动全民识别安全食品。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


全民推进“三减”(减少油盐糖的食用)进一步实施在包装上设置食用标准,科学减少油盐糖的食用。引导企业生产有明确标识的产品,鼓励消费者食用天然无加工食品,通过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来达到改善生活质量。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


引导生产企业不断进行产品优质深化,提高产品质量,全面推进国民营养规划,让优质的饮食文化扎根到老百姓心中。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