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

马源2019-07-25 16:26: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5 16:26: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妇女儿童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5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健康中国行动”之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带logo图.png


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主持,他强调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不仅是要开展健康的宣传,而且要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影响因素,要开展专项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行动,维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


5月27日,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发布了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全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妇幼健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有关问题做了交流,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充分说明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健康的关心和重视。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


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妇幼健康核心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推动了我国妇幼健康事业进入新时代。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秦耕指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是个人、家庭、社会和政府的共同责任,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表示:保障母乳喂养的权益,创新爱婴医院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母婴设施的建设。


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陈博文:对内挖潜力,对外合作,统一部署,通过医联体形式,对口扶贫形式,远程医疗等形式,有效解决妇女儿童相关问题。


(责编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