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登峰 组织全员参与体育活动

马源2019-07-29 16:35: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9 16:35: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6日健康中国行动介绍了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


mahan j.png

图为王登峰


2018年,教育部推出一个主题健康教育的活动,叫做“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它是个因果关系,只要师生达到了健康,健康中国或者中国健康就可以达到。所以,学校特别是中小学的健康促进行动对于整个健康中国建设来讲是个基础性环节。


今年6月24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7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政策吹风会,18日上午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孙春兰副总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昨天,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对会议做出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陈宝生部长代表教育部作了《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发言,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按照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的安排召开的。


实际上,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社会高度关切、亿万家庭非常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也多次对加强学校体育、加强学校健康教育、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


这次健康中国行动把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列为单独的一项行动,应该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注,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高度关切。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明确学校体育和健康教育的目标,全方位地界定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规范学校体育和健康教育内容,组织全员参与体育活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