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聚焦家庭健康提早检测是关键

韩琳2019-12-10 10:28: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10 10:28: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家庭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如何做好个人及家庭的健康管理?如何让社会重视健康体检?如何学会分析体检的指标并进行解读?如何号召社会多方力量进行支持?一场围绕“关注身体检测,为家庭健康‘聚能’”的圆桌沙龙环节就此展开,,,分论坛主题为聆听身体的声音,与会嘉宾围绕生活里应注意的疾病信号、树立良好的健康理念,以及高新技术助力家庭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


12月7日下午,2019年中国健康家庭大会家庭健康检测分论坛在京举行。


且看各路嘉宾精彩发言——


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 


分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冀在致辞中讲到,我们每天忙碌的工作、生活,但曾几何时听过身体发出的信息,甚至有时已经听到了,但仍然选择刻意忽略,这样久而久之,便可能成了疾病。


vdevebv.png

图为论坛现场


王冀表示,在健康中国行动15个专项行动当中,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正是体现了普及知识、提升素养、自主自律、健康生活的原则,将通过扩大健康科普信息的来源,扩大信息传播的渠道以及规范健康科普工作三个方面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三个“聚能”,给你的家庭健康保驾护航 


如何做好个人及家庭的健康管理?如何让社会重视健康体检?如何学会分析体检的指标并进行解读?如何号召社会多方力量进行支持?一场围绕“关注身体检测,为家庭健康‘聚能’”的圆桌沙龙环节就此展开,沙龙由支修益担任主持,强东昌、高巍、张黎刚、朱叶青、朱凌波共同参与探讨。嘉宾们各抒己见,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发表了对提倡自检自测、早预早治的看法。


意识


强东昌(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身体的声音要主动去听,也要会听


从个人与家庭健康的角度,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要做到两点,一是主动听,二是要会听。做到“主动听”,首先要有健康意识,其次,要注重健康管理。如果一个家庭的健康意识不高,疾病往往会具有家族聚集性。可以通过健康教育,也可以通过提供一些必要的健康监测的技术与手段来实现。此外,通过研发健康体测问卷,可以发现仪器设备检测不到的疾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聆听身体的声音,助力家庭健康。


操作


高巍(北京密云区医院急诊外科医生、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掌握有效急救,避免伤害


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他遇到过很多因为使用错误的急救方法,而遭受惨痛代价的例子。“有人出现突然晕厥,需要迅速抢救。”活动现场,高巍和“医路向前”急救团队生动地演示心肺复苏等实用的急救小技巧,使参会者受益颇丰。
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意外来临时应该怎么办,对家庭健康非常重要。


科技


张黎刚(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AI驱动健康管理行业变革


作为健康管理领域的知名企业,爱康国宾一直致力于健康管理,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


对于体检中心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没检测出病情,爱康这几年引进了很多先进的影像手段,可以更早地发现问题。通过引进AI技术,可多发现30%的小结节,液体活检技术还可以发现更多未被影像捕捉到的结节,这对于恶性癌症的筛查是很大的帮助。


朱叶青(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立足家庭进行癌症早筛


单纯靠医院来关注每个人的健康,现有的资源确实非常有限。所以就需要更多人真正关注健康,从自己的家庭开始,在此过程中,技术的支撑是不可或缺的。家庭健康检测最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通过一些便捷的方法在家里进行筛查。


朱凌波(飞利浦大客户高级经理朱凌波)——闭环服务全方位守护健康


飞利浦十分注重个人和家庭健康的产品转型,提倡健康生活的理念。一些产品与技术,能够减少很多疾病的困扰。提供睡眠解决方案,形成闭环式的个人健康医疗服务。


支修益总结道,要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转移到以预防为中心,重视家庭健康检测已不仅与单个家庭的命运相关,更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长远未来相关。


分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办,中国家庭报社承办,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特约支持。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