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迎八一送健康-中医肠胃管理公益筛查活动在京举办

郝健一2022-07-30 09:50: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7-30 09:50: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公益(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古人云“十人九胃病”,说明自古以来胃病都是很常见很普遍的一种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进入当代,因各种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肠胃不适导致的疾病屡见不鲜,严重者致癌或失去生命,轻者给日常生活带来烦恼与不便。 


为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大力发展中医非药物疗法,使其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发挥独特作用。”由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中共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委员会、第一健康报道联合主办,北京亿和书画院党支部承办的“中医肠胃健康管理”首场公益筛查活动7月28日在北京经开区赢海庄园社区开展。


1659089093591.png


北京市宣武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来要良,主治医师魏仕兵,中共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委员会副书记杨建华,赢海庄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艳红,北京亿和书画院党支部书记杨红霞及社区工作者、退役军人等30余人参加公益筛查活动。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活动以来要良主任医师“舌脉诊病结合现代红外热成像技术”,为每一位受检者筛查“中医肝、肾、胃、肠、脾”生理功能。


当日下午,北京潮湿闷热,医生们来到大兴区赢海庄园社区服务站为党员、群众和退伍军人做义诊咨询活动。记者看到,筛查活动中,中医师通过对每一个人精准的舌脉诊断并结合红外热成像技术,很快判读出受检者“自身脏腑经络”存在的问题,大家在惊讶的同时,对中医“不用病家开口,便知症状八九”的技术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729180324.jpg

公益筛查活动集锦


来要良主任医师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结合观舌诊脉结果为居民提出了专业的治疗及保健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730095530.jpg

来要良医生(右)义诊


魏仕兵主治医师为受检者进行全身的红外热成像检查,结合检查图像,向大家免费科普中医知识,让居民对自身脏腑经络存在的问题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杨建华对于医生下基层为大家公益服务表示赞赏。他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义诊活动,是联合单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和政府、医务工作者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本次活动也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义诊活动“设备知寒热,专家暖人心”,期待下一场的义诊咨询活动。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以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医师来要良为核心,还将组织北京市知名中医胃肠专家10余人义务为社区工作者及广大群众的胃肠健康筛查做公益服务,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医患关系,唤起公众对中医胃肠疾病预防的健康意识,践行医院与医生的社会责任。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公益肠胃筛查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