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宝岛医院发起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

2017-10-30 18:38: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0-30 18:38: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习近平:要重视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妇幼健康,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摘自2016年8月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聚焦健康中国 医联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10月28日,以“推动生殖医学发展,造福万千盼子家庭”为主题的“医带医路,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发起,经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批准,联合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等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共同打造的“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通过资源整合、服务医改、提升品牌、共谋发展以促进诊疗技术规范化、服务同质化,带动妇产、生殖孕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让老百姓能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北京市台湾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述乾、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松雄、副理事长郑文韶一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联体分会秘书长解栩楠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图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
       “宝岛妇产医院是多元化办医政策下的一个典型。多元化办医的核心是‘协同’,而医联体的核心是‘跨体制’。‘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不仅实现了‘跨体制’,还实现了‘跨地区’和‘跨海峡’,这是一个新的方向,将有助于推动医疗改革。”于小千给予肯定的说。

       仪式上,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生殖科主任左文莉当选为“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时给首批加入的54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授牌。

为授牌仪式

       “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建立,将实现海峡两岸妇产科生殖孕育水平的整体提高,不仅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将助力探索出医疗专科发展的“海峡两岸医联体模式”。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