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古方今用【镇江膏药+】何以赢?

郝健一 周述峰2024-01-09 17:38: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09 17:38: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媒体调研采访座谈会在镇江市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调研(第一健康报道镇江 记者郝健一 摄影周述峰)


如何让具有360余年的中华老字号恢复活力?如何让民营制药企业在国内大市场上平等竞争?如何让拥有地方名片美誉的中药产品重新焕发青春


IMG_3015.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一场围绕传统中药(丸、散、膏、丹)前世今生的媒体采访调研活动座谈会,1月5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


由第一健康报道与江苏七〇七天然制药共同发起、镇江市中医药促进会协办组织的“座谈会”,意在推动中药企业优质产品增值提效,促进以【镇江膏药+】为代表的古方今用,融合当代临床医学实践,使医疗、养生、保健、未病医学为一体的绿色环保中成药不断创新造福人类健康。


镇江市中医药促进会会长周恩泽,江苏七〇七天然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同全、总经理姜树荣、世界中医药学会江苏省分会会长 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杨家强、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扬子晚报镇江办事处主任万凌云以及来自南京市、镇江市各区县的中医医院长等30人出席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40109160332_副本.png

座谈会视频截图


一段开场视频介绍了七〇七天然制药传承了360余年的传统膏药制作工艺,其研发团队在原来传统剂型镇江膏药基础上,进行创新创造性的改良,既适应了市场的需求,又方便了患者的使用,提升了产品品质与疗效的真实场景。


座谈会围绕“当今时代,中医药和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密切,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是医药企业的责任”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IMG_3051_副本.JPG

图为耿同全董事长


座谈会上,耿同全董事长首先致辞,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七〇七天然制药近年来以【镇江膏药+】为品牌核心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历程。


他说,以镇江膏药为例,七〇七天然制药经过多年的调研、校企合作、研发、专家咨询、标准制定、设备定制等方式,于2023年12月12号把裱褙材料、自动摊涂成型一体化厂房设备升级改造完成,并通过了GMP符合性检查,基本解决了镇江膏药使用、清洁不便的用户痛点。特别是1965年中药厂建厂以来,通过对传统组方的深入研究,结合临床效果,先后两次对镇江膏药进行升级,优化配方配比、提升功能疗效、精进生产工艺,提高了质量标准。


耿同全表示,进入2024年,七〇七天然制药将努力发挥好镇江膏药所拥有的“非遗”、“中华老字号”等中医文化传承品牌优势,为打造好江苏省、乃至中国、世界的医药名牌贡献力量。


IMG_3249_副本.JPG

图为周恩泽会长


镇江市中医药促进会会长周恩泽对来自北京的第一健康报道发起主办推动镇江中医药企业采访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周恩泽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媒体采访调研,让全国可以深入了解镇江中医药行业的现状与未来,探讨我市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周恩泽说,金山牌镇江膏药是我国中药传统剂型黑膏药的典型代表之一。硬膏剂作为中医学的传统剂型之一,早在战国时期便已记载于《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等医学文献中。金山牌镇江膏药源自清代康熙年间的唐老一正膏,由创始人唐守义秘制而成,历经家族传承、公私合营、合并组建、改制重组等变迁,迄今已有360余年历史。


周恩泽最后代表行业组织表示,镇江全市中医药行业要凝成一股力量,赶紧行动起来,多措并举,要让【镇江膏药+】发扬光大,造福包括镇江患者在内的更多全国患者,让镇江膏药这一中医药瑰宝既叫好又卖座。


IMG_3138_副本.JPG

图为杨家强教授


杨家强教授为参加座谈会的中医医院院长重点介绍了自2016年10月起在临床中运用【镇江膏药+】杨氏疗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骨科疑难病症的突出效果与患者感受。


他说,杨氏穴贴疗法系杨氏世代祖传秘方与镇江膏药融为一体的内病外治疗法,类似针灸与药物相结合,人体与经络相疏通,关节与穴位相贯连的穴贴疗法。临床上每当将杨氏疗法溶入镇江膏药贴穴,特别是腰椎突出部位,其药性随皮肤孔窍透入体内直达患处,起到了温筋散寒,活血化瘀,消炎消肿,舒通经络,止疼镇痛的作用。多年实践表明,【镇江膏药+】杨氏疗法在主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半月板损伤、骨质增生方面具有良好效果,临床结果还曾荣获医学科研成果奖。


IMG_3117_副本.JPG

图为张俊杰总监


江苏七〇七天然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俊杰向与会者演示了近年来以【镇江膏药+】为品牌导向的市场情况。


IMG_3193_副本.JPG

图为李达总编辑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在座谈会上发表即席讲话。他说,镇江黑膏药古老又年轻,它承载了360余年的中国膏药发明和使用历史,是可以融入健康中国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也是推动中医药膏方传承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今天的座谈会把主题定为“【镇江膏药+】中医药传承与发展”,是有现实意义的,中医药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解决疾病问题,它重视的是中医治未病的预防问题,古老的镇江膏药具备这样的功能。


李达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4要大力推动健康消费升级、推动国货“潮品”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镇江膏药所拥有的“非遗”、“中华老字号”等传统中医文化特征,具有显著传承品牌优势,特别适合90后、00后年轻一代对中医药外治的市场需求,只要企业把品牌做上位,消费一定会跟上,镇江膏药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城市名称命名的药品,无疑是镇江一块闪亮的中医药金字招牌,也是镇江又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李达最后表示,要成为一个身体健康的民族,离不开中医药产业的支撑,要让一贴小小的膏药全民知晓,【镇江膏药+】任重而道远。

 

IMG_3078.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发言环节,来自镇江市各区县乡的中医医院长、主任就【镇江膏药+】各自发表观点,对镇江膏药“前世今生”如何后续发展、如何落地惠民均给出基层医疗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