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足疗人炼石成金

2015-08-14 09:13: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8-14 09:13: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和乡村;他们有着不同的出身和背景;他们,文化高低不同;他们,都从各地来到北京;他们,为了一个相同的目的:从赚钱开始,承袭我国足浴文化,为首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拼搏。

他们是一群人,凭借着技术和组织能力,日日夜夜游弋在京城的大街小巷,从一家家小小店面开始,逐步扩大经营面积,上万平高大上的养生馆与几十平米的足疗店共繁荣,服务着每天需要脚底按摩保健的成百上千人次的人们。

他们是谁?一群北京足疗人,抑或说是带领25万人足疗师队伍的创业者、老板、企业家。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或许记得遍布京城凸显气派的“云龙轩、鸿禧族、千指坊、君乐福、水木轩、云手健、坤元堂、泽桂轩、名人足道、足福”的名字,或许还记得给你做过足疗的保健师的相貌,但你肯定不知道他们的老板是谁?开了多少家店面? 

当一个行业背景不被人知晓,而这个行业每天服务着千万人群,为社会贡献着财富和健康的时候,人们往往忽略了该行业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文献记载,在中医文化中,足浴疗法源远流长,它源于我国远古时代,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传统。足浴疗法属足疗诸法中的一种,同属中医外治法。古人曰“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长寿,百岁不称奇”。

正是这样一群爱好足疗事业始终开拓百姓健康产业的北京本土足疗人,从改革开放初期到如今几十年下来,不离不弃,引领着北京足浴市场的繁荣发展,带领着几十万人的足疗技师创造奇迹。

俗话说,成功是为有准备的人!

webwxgetmsgimg_副本1.jpg

 

新时代赋予了北京足疗人新的征程。

为促进北京足浴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规范行业管理,更好服务百姓健康,北京市民政部门以深化改革的思路,放开民间组织申报流程,积极引导行业科学管理,历经一年的审核,同意成立北京足浴协会。

以韩玉为代表的足浴协筹备组很快组织起来。

2015年8月15日将是北京足疗人里程碑的好日子。北京足浴协会成立暨第一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将在这一天选出他们的代表、会长、秘书长、监事长

1-13111H2032E61.jpg

古人对四季足浴的描述


       总结养生专家的话说:中华传统保健术之精华并未因此而被人们遗弃,相反它不但被继承下来,而且得到了更大的发展。今天它仍然是一种深得人心的保健养生方法。

还是他们,“最终本着绝无私心,行业平台资源共享,统一薪酬规范,对不良店面员工给予通报,统一交流学习,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带领足浴行业开拓新市场,革新发展道路,打造北京足浴行业发展的新港湾,为养生行业付出终生的目的。

    一个有组织的行业,一群有规范行业能力的北京足疗人,将高举“足浴在中华养生保健历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古训传承和发展,为京城足浴保健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再立新功

    


关键词:保健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