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健康养生中心暨何红梅健康万里行启动

2015-09-07 09:46: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9-07 09:46: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九剑摄影报道


    9月6日上午,国家健康养生中心暨何红梅健康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卫生部部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名誉会长张立平、解放军总医院院长孟祥宝、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医学博士王国柱等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宏伟先生,介绍了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和国家健康养生中心的规划。

王宏伟主任做了题为《倡导全民健康养生》的讲话,他讲到:“保持健康体质,防治疾病,益寿延年是人类共同向往的美好愿望。倡导全民族健康养生,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病后优养的养生健康效果。”他强调,要建立多样性与多层次的健康保健服务体系,以满足广大老百姓的迫切需求,科学地排除或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我们追求的不仅是个人身体健康,还包括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全面健康。


    IMG_20150906_111731.jpg

右二为柔道冠军何红梅

我国柔道名将、曾七度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何红梅女士义务为健康万里行活动担任形象代言人。

何红梅谈到,运动是养生的重要要素,现在很多人已经开始注意饮食起居,但往往忽略了运动。科学的运动被现代健康观念视为健康四大基石之一,在中国传统养生体系中,运动也占有重要位置。柔道不仅是强身健体的方法,同时也是修身养性的途经,身心同修,才是真的健康。

王国柱充分肯定了何红梅的观点,他谈到中国自古注重健康与环境、心智、起居的关系,在《黄帝内经》中明确提出的养生理念早于西方几千年,他强调,防病治病应该重视我国的中医药资源。

多年来致力于养老事业的张立平谈到,我国面临着老龄化速度快、人口多的艰巨挑战,养生养老是民生工作的重要领域,做养生养老工作要秉承公益心,远离功利心。

多普勒环保公司总经理余学春从环境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角度,强调现代养生不可忽视环境的保护和改善。

梦幽兰养生中心总经理许诺呼吁人们重视中医宝藏的传承和传播,尤其是政策法规在很多细节上的落实。

其他与会专家也就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养生知识方法的普及,发表了各自的重要见解。

会上,还举行了张立平、孟祥宝、王国柱三位专家受聘为健康养生顾问的颁证仪式。

国家健康养生中心是由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创建,致力于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体机构,将为健康产业提供政策咨询、专业指导、实体投资等服务。

何红梅健康万里行得到了各相关部委、协会的支持,活动将分批组织我国知名医疗专家和优质健康养生专家,在全国各地举办健康科普、巡回义诊等活动,把健康带到祖国各地、带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养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