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清泉生态 洋洞幼儿园建设正式启动

2017-08-05 20:51: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8-05 20:51: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乡建(第一健康报道贵州 记者孙晶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8月3日,贵州黎平县洋洞有牛复古农业合作社幼儿园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幼儿园.jpg

图为幼儿园建设启动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幼儿园建设由南京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发起人李善富投资筹建,并规划在土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岑埂小学里建设一个拥有顶级幼儿园、安养院、侗医药馆的农村公益综合体。而幼儿园的建设是整个系统工程的第一步。

“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孩子以后怎么成长、心性怎么样都是由家长和老师来描画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做好家长、做好老师,只有家长知道怎么做家长、老师知道怎么做老师,我们的孩子才有希望,洋洞才有希望。”李善富强调家长、教师对孩子成长教育中起着引领作用。

李善.jpg

图为李善富在岑埂小学讲解农村公益综合体建设规划

为了推动幼儿园建设的步伐,李善富给洋洞村村民做思想动员,讲解农村公益综合体的总体规划和设想、幼儿园的招生要求、相关的配套设施等,充分调动了全村居民主动加入幼儿园建设的积极性。

当天,烈日炎炎,义工村民们带着手套,右手持着镰刀,左手握住草的底部,弯腰割大草,下蹲割小草。三个村的村干乡贤们也以身作则,亲自上阵,割除小学里的各处杂草。

随着割草动作的挥动,村民们汗水源源不断流下,浸湿了衣襟,尽管如此,他们仍不减干劲,因为每一次镰刀的挥动,就有杂草的收割,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力在为自己的后代成长做出贡献。

时间在大家的忙碌中度过,历经4个小时左右,岑埂小学里的杂草已经全部割除,一片崭新而富有生机、富有希望的土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心里。村民们喜悦之心溢于言表,是对今天收获的喜悦,更是对未来洋洞希望的期待。

“我们的幼儿园已经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了针对老师的专业培训,让老师们设置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悟孝、敬、礼、宽容等美德,拥有感恩之心,亲近自然,这些是我们洋洞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石和动力。所以对于我们洋洞,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李善富同样无比激动地说。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 清泉生态 洋洞幼儿园建设正式启动

    清泉生态 洋洞幼儿园建设正式启动

    聚焦 乡建(第一健康报道贵州 记者孙晶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8月3日,贵州黎平县洋洞有牛复古农业合作社幼儿园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图为幼儿园建设启动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幼儿园建设由南京清泉生...

    第一健康报道2017-08-05幼儿园生态教育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