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杨澜获“糖防行动宣传大使”荣耀并出席“糖防”公益活动

韩琳2019-06-02 11:28: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02 11:28: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慢病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韩琳)

 

——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糖防行动”启动会

 

希望随着“糖防行动”公益项目的启动,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防治的健康知识,进而增强全社会对糖尿病预防的重视。——“糖防行动”公益项目活动 杨澜

 

未标题-3.jpg

图为启动仪式


5月31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教育专项基金承办,中华医学会相关分会学术指导,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的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糖防行动”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海淀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以及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代表以及各大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发病率及患病率逐年升高。糖尿病是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四大类慢性病之一,也是多种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据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9.7%,患者人数约1亿。而糖尿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仍然有待提高,分别为36.1%、33.4%和30.6%。庞大的糖尿病患者和前期高危人群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如不加以控制,将制约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

 

启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年—2025年)》等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设立“慢性病防治公益行动项目”,首先启动为期三年的“糖防行动”公益项目,通过公益宣传海报和视频的形式呼吁公众关注糖尿病预防,开展科学、实用、规范的糖尿病健康教育,提升公众对于糖尿病的认知,从而改善中国日益增长的糖尿病患病人群和日益加重的经济负担。

 

未标题-4.jpg

图为常映明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继续与多方协作,做好“糖防行动”公益项目,计划开展三年,预计对300万慢性病人群进行健康教育,将有30万患者获得慢性病长期管理服务,共有15万人次的社区和家庭医生接受慢性病相关教育,该项目覆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00家。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强调糖尿病早防早控。


未标题-2.jpg

图为母义明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病学会前任主委母义明教授介绍:糖尿病前期或早期阶段的人群,其糖尿病”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表现往往并不明显,常规体检只检测空腹血糖不查餐后血糖,这将有一半的糖尿病和70%的糖尿病前期被漏诊。


未标题-1.jpg

图为杨澜


著名媒体人杨澜女士获“糖防行动宣传大使”并分享了她参与“糖防行动”公益活动的初衷:糖尿病防治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担任“糖防行动宣传大使”,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强调糖尿病早防早控。


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治工作机制。


实施糖尿病综合防控,探索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模式。


整合资源,向全社会广泛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