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互联网+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云平台上线

韩琳2019-06-26 15:21: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26 15:21: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二届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聚焦健康中国 大数据(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6月22日上午, 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易康云公司和中电数据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2019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互联网+健联体工作交流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923eada17208fb5577f7b9ef6ffd77d.png

图为启动仪式


参会的众多专家学者发表讲话。对大会以“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提高健康服务效能、优化健康资源配置、降低健康维护成本,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进行政策解读引导方式给予肯定和支持。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表示:“当前,信息网络技术加速创新,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技术作为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成为“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引擎”。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白书忠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技术的深度渗透到现有经济体系中,打乱了原有产业结构,并逐渐编织起新的产业网络。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数字经济正先渐成型,即将进入信息技术带动经济发展的爆发期和黄金期”。


易康云董事长唐明全表示:“不断推动政府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互联融合、开放共享,消除信息孤岛,通过“互联网+健康医疗”探索服务新模式、培育发展新业态,为打造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0735ab931635f89ae1948cd8627242c.png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期间,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研究基地依托单位易康云公司研发互联网+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正式上线。


其核心技术——健康风险评估,是目前唯一通过三甲医院临床验证,并通过中华医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据悉,具有健康数据智能采集、数据储存、数据智能分析评估、营养配餐数据库,根据智能评估结果系统出具健康干预方案等功能。通过平台实施的医院体检后健康管理项目,已经入选为国家卫健委“2019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服务的优秀项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