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天津在马里设立全球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

融媒体中心2019-12-24 15:19: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24 15:19: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海外(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央广网,为充分发挥我国职业教育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12月20日,天津市在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设立全球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该工坊成立后,将致力于为马里青年提供中医职业技能培训,运用中医技术与当地医疗结合,共同服务当地百姓。


t014ad87aa3f23cbabf.png

资料图

据了解,马里鲁班工坊由中国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马里巴马科科技大学、巴马科人文大学共建。鲁班工坊项目课程将中医先进技术标准、产品标准、医疗器械标准和服务标准融入教学,推进马里院校国际化发展建设。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等由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国内10所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共同开发,并根据现有中医技术专业的特点,融入与马里相适应的内容实施教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师詹少凡表示,马里中医技术鲁班工坊以中医技术带动中医传统文化输出、以鲁班工坊项目为依托,深化校院、校校、校企深度合作、以教育带动经济、带动科技合作,真正实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马里鲁班工坊”项目的启动,有助于提升双方学校的教学水平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马里培养适应当地需要的中医技术技能人才,有助于共享优秀的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成果,服务于双方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发展;有助于开展中医药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带动马里传统医学的发展,服务于双方医疗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合作,最终达到共建、共研、共用、共享、共赢的目标,服务马里经济社会的发展。


“鲁班工坊”是在中国教育部指导下,天津市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项目,具有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学历教育并服务当地经济社会技能培训两大特征。


截至目前,天津已在英国、泰国、印度等国家设立11个鲁班工坊,其中在非洲已建成4个,预计到明年年内,天津将建成20个鲁班工坊。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处长李力表示,“鲁班工坊的初心就是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下一步天津市已经全面启 动了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加纳、乌干达等13个非洲鲁班工坊的建设项目,促进当地就业,改善当地民生,促进中外民心相通”。(记者陈庆滨)


(责编 薄荷)


关键词:院校教育中医
2023
相关推荐
  • 天津在马里设立全球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

    天津在马里设立全球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

    聚焦健康中国 海外(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央广网,为充分发挥我国职业教育优势,助力一带一路建设,12月20日,天津市在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设立全球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该工坊成立后,将致力于为...

    融媒体中心2019-12-24院校教育中医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