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特色医药 中医健康行

韩琳2019-07-02 12:07:5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02 12:07: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开幕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6月30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开幕。为期3天的主题日活动将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百草园、本草印象馆等区域展开。

 

带logo1.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

 

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主持,旨在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

 

自2007年启动以来,成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深远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今年,“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暨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首次与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相结合,这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带logo2.png

图为展会现场

 

活动期间,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与北京世园会将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包括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文化展览展示、健康咨询、互动体验、健康讲座、科普资料发放等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惠民活动。

 

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相关内容的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屠呦呦与青蒿素的故事、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中医药炮制技艺、中医药文创产品和代表性道地药材等更是成为热点。

 

带logo3.png

图为展会现场


健康咨询区:体质辨识仪、电子脉诊仪、中医四诊仪等高科技中医设备吸引了众多民众体验,而手工制作传统中药贴膏、蜡叶标本、香包香囊制做,中药材植物彩绘等互动体验令不少游客忍不住坐下来参与制做。而定时举办的由中医科普专家主讲的,关于中药妙用知识、药膳食疗养生、低头族保健等主题的健康讲座,则更是点燃了现场气氛。除此之外,现场还免费发放《中国中医药报》特刊、《中医健康养生》杂志、《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轻松学》、黑水牛角刮痧板、中药科普拼图等中医药养生保健书籍、用品。

 

据了解,在整个展期内,依据时令季节,百草园和本草印象馆均会推出丰富有趣的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快闪、COSPLAY游戏、古装穿越剧、专家讲堂、本草手作等多种形式,将中医养生知识、推拿按摩技巧等送给给观众。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