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八届老博会开幕 推动养老业健康中国行动

韩琳2019-08-22 23:20: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22 23:20: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韩琳)


2019年8月2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未标题-1.jpg

图为论坛现场


本届会议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新需求,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调动社会资源、凝智聚力的优势,提高服务社会、服务行业能力,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满足广大老年人物质文化需求、促进提高老年人福祉、推动社会和谐建设做出新贡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主持开幕式并表示:大会将围绕我国养老服务面临的挑战与问题给予中国解决方案。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国务院建立了由民政部牵头的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以促进老年人全面健康为目标,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养老服务相关规章制度,为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表示:要把健康融入养老服务、树立积极老龄化新理念、开展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科学推进医学结合、强化积极预防和康复。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致辞中强调:协调行业规范经营行为、开展行业动态研究,有力发挥积极作用,更好的为养老工程服务。


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Gregory Ross Shaw表示:在此次博览会的持续推动下,中国毫无疑问将成为转变养老困境的“国际先锋”目前,中国正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预计从2006年到2026年,中国老龄化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从7%增长到14%。换言之,中国需要在短短20年间较快地做出应对措施。


本届博览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主办。会共设7个展区、同期将举办的相关主题论坛及第七次国际合作洽商会等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新加坡、日本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


据介绍,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福杯最美老人摄影艺术展”,也彰显了展会主办方在创新老年文化服务模式中取得的最新成果。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